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專院增社工課 23人搶一位


放大圖片

■伍文亮(右一)表示,學院收生人數理想,接近6,200人次透過E-APP申請報讀。李穎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文憑試放榜在即,不少考生正在計劃升學出路。提供逾30個高級文憑課程的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至今已透過E-APP接獲6,200人次申請,以新增的「社會工作」最受歡迎,競爭激烈,平均23人爭一個學位。學院計劃於3年至5年內邁向國際化,包括善用網絡平台與海外大學合作推出新式課程,方便海外學生獲取香港資歷。

E-APP收6,200人次申請

中大專業進修學院日前舉行傳媒茶敘,副院長(學術)伍文亮介紹,新學年除了原先28個高級文憑課程外,將增設「社會工作」、「時尚商品展示設計」、「英文」以及「國際商業」4個新課程,並增加「專題報告」、「實習機會」、「海外交流」等實務科目,期望實現「學習不只在班房」目標。至今學院已透過E-APP收到6,200人次申請,以社工高級文憑競爭最激烈。

伍文亮表示,除了高級文憑外,學院今年會新增一年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包括「個人及生涯規劃」、「生活模式與健康」等創新科目,供文憑試5科6分或以上者報讀,修畢可銜接學院高級文憑。

盼3至5年內邁向國際化

院長陳寶安透露,學院國際化計劃目標是在未來3年至5年,與海外大學合作推出嶄新網上平台學習模式,內容包括由學院課程結合海外大學導修及評分,提供全面和完整的學習過程,方便海外學生獲取香港資歷。學院又將積極把中國文化,例如中醫、書法等推廣至海外,達致互相交流的學習成果。

伍文亮又提醒,學院早前已向部分學生發出「有條件取錄」通知,考生放榜當日若成績合乎條件,即可到學院中環教學中心或尖沙咀東海教育中心辦理入學手續。未曾報名的應屆文憑試學生,也可於放榜當日至7月19日,到上述兩個中心即場報名及參加面試。

相關新聞
家長越控制 子女越無品 (圖)
科大研新超導材料 催生量子電腦 (圖)
中大專院增社工課 23人搶一位 (圖)
校園放大鏡:香島資優日營 發展學童潛能 (圖)
3中大生辦「見行」 義教弱勢生
神州求學記:內地升大建人脈 有利商界展拳腳
文憑試生求助 青協上月接780宗
港大法律學院6高層換人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皇帝企鵝快無「碇企」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日解禁集衛權 居心叵測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食署「放生」阻街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一日打四「虎」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演藝生羞家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抽脂賠命
通識把脈:從社會學角度反思衝擊立會暴行
全球化+現代中國 問世盃球為何物?直教人愛恨交加! (圖)
概念圖:巴西世界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