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子女「佔中」躲哪? 網民揭煽動者虛偽面目


放大圖片

■市民拼圖質問,煽動別人子女違法「佔中」者,自己子女躲在哪裡。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學聯和「學民思潮」在七一遊行後「預演佔中」,佔領中環遮打道及包圍特首辦,警方共拘捕511人,其中至少85人是學生,包括來自各大專院校及中學生,但當中無一是反對派頭面人物的子女。有立法會議員質疑,為何「佔中三人組」、「禍港四人幫」、反對派議員等人的子女,沒有參加「預演佔中」,卻不斷煽動他人子女犯法。本報就此逐一向反對派人士查詢,有人立即跟學聯劃清界線,聲稱「預演佔中」同「泛民」無關,又推說子女是否參加「佔中」是「自行決定無得迫」,始終無正面回應為何自己子女「消失」於「佔中」。反對派回應時支吾以對,將他們自相矛盾、但求自保的虛偽面目暴露無遺。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日前在facebook發文,表示收到朋友短訊,質問「預演佔中」的被捕者中,為何沒有反對派人士的子女,直斥「這些人只會鼓勵別人子女爭取民主,為自己的下一代鋪排」。該短訊近日在手機通訊軟件WhatsApp瘋傳,指被捕者當中,倘沒有「泛民」議員、「佔中三人組」或「禍港四人幫」之中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的子女,他們就不應鼓吹其他人的子女去犯法和「公民抗命」。

「搞手」不帶子女「抗命」

短訊續指,倘反對派所講的是真理,「點解唔扶老攜幼,帶同子女,一同去爭取佢]的理想,而係只煽動其他人的仔女去犯法?其他細路都是有父母生的。」蔣麗芸其後表示,「點解『泛民』咁支持『佔中』,又唔帶佢]鴾l女去『公民抗命』呢?」並質疑反對派議員是否曾鼓勵過自己子女參加「佔中」,「如鼓勵過,點解仔女又唔去呢?」

此外,網上亦流傳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被問到,為何只叫年輕人「佔中」,自己卻不參加,是否因為擔心留案底而影響大律師資格,梁回應時支吾以對。

馮檢基急忙劃清界線

本報昨日就此逐一向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佔中三人組」等查詢,卻換來期期艾艾的答覆,有人立即與激進學生組織發動的「預演佔中」撇清關係。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民協」馮檢基稱,「民協」不同意七一當日「預演佔中」,他們只跟隨「佔中」三子的計劃行事,更與學聯和「學民思潮」劃清界線,「預演佔中唔係『泛民』翵ヾv,叫蔣麗芸「搞清楚」。

他續稱,參加「佔中」者需表明年滿18歲,「一早交代得好清楚,唔存在推或唔推子女去『佔中』......無可能煽動(他人)做定唔做」,又稱自己的20歲兒子當日有幫手「企街站」,但沒有「佔中」。

梁家傑辯稱子女決定

家有兩子一女的公民黨梁家傑則稱,「佔中」行動是和平進行,並已向參加者表明需承擔法律責任,他尊重子女是否參加的決定,又否認是煽動他人子女犯法。被問到為何不鼓勵自己子女「佔中」,他即轉移視線稱,所謂「煽動」是對「有理想」的學聯及「學民思潮」的侮辱,「利用黃之鋒(『學民』召集人),情何以堪?」

何俊仁老羞成怒耍賴

民主黨何俊仁更以強硬兇惡的語氣回應,「你點知無反對派的小朋友無俾人拉?你逐個去問完先講,我無需要向你交代,我兩個囝囡都是成年人,有自己的決定,我毋須回應他們有無參與。」

工黨何秀蘭則稱,每個年輕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應予支持,但自言從政以來,不會要求自己的兒子「拋頭露面」。她更胡亂比喻稱,主理香港教育的官員,他們的子女不入讀官津學校,全部到外國留學,認為不應花時間討論這些「無質素」的話題。

范國威誣指「被抹黑」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聲言,蔣麗芸的言論是分化手段,為打擊「佔中」無所不用其極,是「一籃子的抹黑手段」,又稱就讀小學的兒子,七一遊行當天亦有與他一起參與。

有兩名分別19歲和24歲契女的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稱,她們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即使參加「佔中」亦不會跟他一起,又指身在外國的契女本想參與「預演佔中」。他亦有提醒契女日後一旦被捕,必須立刻通知他協助保釋。

梁耀忠:教唔掂個仔

自稱「全世界都知我教唔掂個仔」的「街工」梁耀忠稱,「如果佢肯聽我講,我不知幾開心」,又稱即使只得12歲、13歲的年輕人亦「叫都叫唔住」。

對於本報的查詢,「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截稿前仍未回覆;工黨張國柱以私隱為由拒絕受訪,工黨李卓人、「人民力量」陳偉業則未能聯絡上。

相關新聞
反對派子女「佔中」躲哪? 網民揭煽動者虛偽面目 (圖)
子女是否「佔中」 反對派「支吾以對」
各界斥推學生充炮灰
本報推出「白皮書與基本法」系列文章
激進派頭領集體「潛水」
教界:少數學者煽學生「佔中」屬失德 (圖)
大學受壓難言「佔中」禍 學生不應搵學校當後盾
劉慧卿稱8月「佔中」 民主黨:一向不牽頭
警隊遭無理指責 佐級協會失望
印刷業工會反「佔中」:家園不容破壞
曾俊華:議案「塞車」變本加厲 冀議員「過得幾多得幾多」 (圖)
辣招遲遲未立法 樓市復熾難應對
高永文:不少醫療項目等首二讀
「大塞車」的主要撥款項目(按處理次序排列) (圖)
陳茂波:「綠化地」有序發展非盲搶 (圖)
蘇偉文:公屋加租一成合理 (圖)
垃圾試收費 成效無眼睇
環團倡增宣傳 盼用袋率見60% (圖)
固廢收費試點 7屋苑參與 (圖)
淘大回收廚餘 嘆當局資助落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