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仁龍懲署勉青年犯


放大圖片

■黃仁龍懲署勉青年囚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為將社會各界對更生者的支持傳送給青少年在囚者,懲教署日前邀請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到壁屋懲教所,與青少年在囚者分享其成長經歷。黃仁龍認為,節目能讓正面信息在更生者心中發芽,以堅定其更生路上的決心,並使他們感受到在更生的路途上絕不孤單。

青少年犯事後經過懲教所更新事務,應該享有重新做人的機會。懲教署自2011年啟播「青少年廣播計劃─淺談更生」至今,已訪問多位來自社會上各階層的嘉賓,當中包括影星劉德華、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香港著名運動員黃金寶、趙詠賢、余翠怡等。除了訪問嘉賓,廣播計劃的節目還有歌曲、廣播劇及趣味學習坊等。錄製後的節目會於8個青少年懲教院所播放,將社會各界對更生者的支持傳送給青少年在囚者。

助更生路途不孤單

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日前亦應邀擔任壁屋懲教所節目嘉賓,與青少年在囚者分享其成長經歷。他勉勵青少年在囚者積極訂立更生目標,將來回饋社會。黃仁龍在節目中表示,「青少年廣播計劃─淺談更生」節目是一個有效媒介,將社會上的支持聲音,傳送到青少年在囚者心中,幫助正面信息在他們心中發芽,以堅定其更生路上的決心,並使他們感受到在更生的路途上絕不孤單。

壁屋懲教所院所主管高斌豪則表示,有關計劃是壁屋懲教所為青少年在囚者推行「品格薰陶計劃」中的一個重要環節,青少年在囚者在懲教署職員及義工指導下,參與製作節目並就不同議題作探討,從而讓他們自我反思,為他們的更生路帶來正面的效果。

相關新聞
迷你消防車駐離島 穿梭村屋崎嶇小路 (2014-07-07) (圖)
黃仁龍懲署勉青年犯 (2014-07-07) (圖)
食署「安心好『煮』意」開爐 (2014-07-07) (圖)
南丫島路窄僅夠細車通行 (2014-07-07)
話你知:設「快速滅火系統」 造價45萬 (2014-07-07) (圖)
公告欄:周凡夫座談史特勞斯歌劇 (2014-07-07)
公告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開鏡 (2014-07-07)
焦點訪談:食署服務體貼 綠色殯葬倍增 (2014-06-30) (圖)
喜有此職:難忘南丫海難善後 徐玉英落淚 (2014-06-30) (圖)
欣賞服務員態度 家屬感謝信不絕 (2014-06-30)
北嶼醫院9月底設全日急症 (2014-06-30) (圖)
水痘疫苗納兒童接種計劃 (2014-06-30) (圖)
粵劇名伶演「嶺南餘韻」8曲 (2014-06-30)
伊館明辦18區啦啦隊賽 (2014-06-30)
560傳統車牌下月拍賣 (2014-06-30)
下月航空客運燃油附費不變 (2014-06-30)
靠儀器認人樣 電子證件過境好easy (2014-06-23) (圖)
話你知:暑假外遊須早申旅證 (2014-06-23)
首5月檢242偽證 按年減68% (2014-06-23)
陳楚鑫退休 黎文軒接掌消防 (2014-06-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公務員專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