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尼國家情報局:恐爆選舉衝突


印尼總統大選將於明日舉行,兩名候選人支持率差距已收窄至個位數,有「印尼奧巴馬」之稱的雅加達省長維多多僅以1.5%些微優勢領先前軍事領袖普拉博沃。印尼國家情報局前日發警告,指雅加達、中爪哇、日惹、巴布亞和波梭等地區可能爆發選舉衝突,將調動2/3警力維持治安。總統蘇西洛呼籲兩派「理智面對選舉結果」。

2號候選人維多多支持率原本大幅領先1號候選人普拉博沃,不過選情愈來愈緊湊,令兩派支持者對立白熱化,連日來都有選舉相關襲擊事件。

「奧巴馬」朝聖 證為穆斯林

多項民調顯示,維多多在城市地區支持率較高,普拉博沃則較受農村人口歡迎。其中擁有全國20%投票人口的西爪哇省是兵家必爭之地,拿下該省將掌握總統大選勝負。

印尼近2.5億人口中有約9成是穆斯林,西爪哇是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的大本營,目前普拉博沃在該省支持率稍為領先。外界分析,這主因是普拉博沃陣營的抹黑策略奏效,包括質疑維多多是華人以及他不是穆斯林。為了闢謠,維多多不惜在投票前夕離開印尼,飛往聖城麥加旋風式朝聖,以行動證明自己是虔誠穆斯林。 ■《雅加達環球報》/路透社

相關新聞
兩客機跑道險相撞 惹空難驚魂
蘇聯「末代外長」 謝瓦爾德納澤逝世 (圖)
首位訪華外長 見證兩國關係正常化
兩度險遇刺 親美釀格俄矛盾
KGB密檔:劍橋五傑 「難守秘密的醉漢」
87歲身份曝光 「祖母間諜」助蘇聯研核武
飛美航班禁攜無電手機 港暫未跟隨
美漢鞋墊藏刀 機場被捕 (圖)
法反擊法巴罰款 倡踢走美元
澳促安倍︰向中國交代清楚 (圖)
日擬延伸大陸架 攫取海底資源
捕鯨成日紐嚴重分歧
日外相將晤中亞5國外長
「浣熊」襲沖繩 港4航班延誤或取消
印尼國家情報局:恐爆選舉衝突
池袋華人兩槍殺妻
危地馬拉7.1級震3死 (圖)
投行基金鬥搶人 華爾街奪「命」風暴 (圖)
巴塞爾傳收緊資本要求 國債風險「回魂」
阿根廷臨再違約 高官赴美晤調解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