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周融:「佔中」如「屋企放火」


放大圖片

■大聯盟昨發表了「告香港市民書」,指「佔中」暴力威脅日漸逼近。 彭子文 攝

反對派於7月1日「預演佔中」,並聲稱當日達致「和平、非暴力」,反映正式「佔中」時也會如此。不過,「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昨批評:「好似屋企火燭,今次幸運無人死傷,係咪代表以後可以鰜峊攭韙鶠H」

正邪較量 籲站出來反暴力

大聯盟昨發表了「告香港市民書」,指「佔中」暴力威脅日漸逼近,「全民投票」騎劫民意,卑下的政客不斷勾結外部勢力,香港的安危已到達臨界點,正邪較量已到達緊要關頭。市民不能再沉默,為了法治、和平,為了實現普選和繁榮穩定,每一位真心愛護香港的市民都有責任和義務,勇敢站出來,並歡迎更多團體或人士加入聯盟,「香港要往何處去?靠你,靠我,靠大家。」

慶幸「預演佔中」無人死傷

被問及反對派聲稱,「預演佔中」最終「和平進行」,故現時反對「佔中」是「過慮」,周融反駁道:「好似屋企火燭,今次幸運無人死傷,係咪代表以後可以鰜峊攭韙鶠H上一次無事發生係好彩,下一次點樣無人知,要避免重蹈覆轍......屋企曾經火燭,你會唔會買多兩個滅火筒、叫小朋友唔好亂玩火?」

另外,有記者問及是次簽名行動是否「搞分化」,周融強調,香港人有權「出聲」,「有人搞『佔中』,香港人就要啞忍,連聲都唔敢出?因為怕分化,(任)由他們(『佔中』者)亂來?」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鄭宇碩涉虛假陳述「呃」特區護照 (圖)
申領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資格
虛假陳述屬刑罪
各界:鄭宇碩誠信嚴重破產
特寫:屢爆學術抄襲醜聞
鄭宇碩涉騙特區護照豈止是誠信問題?!
聯盟冀至少80萬簽名反「佔中」 (圖)
首批《簽名大行動》10地點*
社團領袖齊挺:港人發聲有責
大聯盟聯署個人名單*
大聯盟新增聯署團體名單*
特寫:周融:「佔中」如「屋企放火」 (圖)
剔除重複簽名 杜絕篤數
政改諮詢報告下周二公布 (圖)
林鄭讚警七一遊行表現專業
一哥:清場須用適當武力 (圖)
市民區員挺警嚴正執法
工聯周日遊行 「反暴力反拉布」
各界批英報告配合反對派「公提」 (圖)
蔡素玉:反「佔中」兩小時蒐千簽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