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剔除重複簽名 杜絕篤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確保簽名行動的公信力,「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將要求簽名的市民提供證件以供核實。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昨在記者會上指出,確保公信力為是次簽名行動的重要考慮,為確保簽名者「真有其人」,參加者須出示身份證或旅遊證件予工作人員核實,非本地居民需填寫另一張顏色表格,人數也會分開計算。

簽名須核實身份證 確保公信力

周融昨在記者會上介紹說,為確保是次簽名行動不會有「水分」,參與是次簽名行動者都是「真有其人」,參加者須出示身份證或旅遊證件予工作人員核實,倘發現有人重複簽名,會剔除有關簽署,而非本地居民須填寫另一張顏色表格,人數亦會分開計算。

另一大聯盟發言人、廠商會會長施榮懷補充,他們不希望出現重複簽名的情況,故工作人員會首先詢問簽名人是否曾參加,才發出簽名表格,參加者需提供姓名、年齡分類、身份證英文字母及首四位數字,最後在印有「反對暴力、反對佔中、支持香港和平、支持香港普選」宣言的表格上簽名作實,每人只可簽名一次,以確保公信力。

尊重私隱 不記錄身份證號碼

不過,周融也承認,確保公信力是簽名行動的重要考慮,而行動以信任為基礎,「希望大家尊重自己。」他們相信絕大部分人會尊重有關要求,除非要像政府的投票一樣嚴格,若有人「整蠱作怪」,他們也難以阻止該等欺騙行為,但「民意、民心比簽名數目更重要」。

被問及為何不將參加者的身份證號碼直接輸入電腦,以避免有人重複投票,周融聞言即不點名批評香港反對派策動的「佔中公投」,不顧市民私隱,將市民的身份證資料存到美國伺服器供應商,卻不受香港私隱條例監管,「我]唔覺得要將香港人的身份證號碼,保留鬺]度(大聯盟),唔知要蟆筍均C美國佬鬻A身份證,第日會唔會乘機入侵你電腦?我]唔希望咁,呢個係對香港人的承諾。」

施榮懷則補充,市民提供的所有資料只用於簽名行動,隨後將會銷毀,參加者可以放心。

相關新聞
鄭宇碩涉虛假陳述「呃」特區護照 (圖)
申領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資格
虛假陳述屬刑罪
各界:鄭宇碩誠信嚴重破產
特寫:屢爆學術抄襲醜聞
鄭宇碩涉騙特區護照豈止是誠信問題?!
聯盟冀至少80萬簽名反「佔中」 (圖)
首批《簽名大行動》10地點*
社團領袖齊挺:港人發聲有責
大聯盟聯署個人名單*
大聯盟新增聯署團體名單*
特寫:周融:「佔中」如「屋企放火」 (圖)
剔除重複簽名 杜絕篤數
政改諮詢報告下周二公布 (圖)
林鄭讚警七一遊行表現專業
一哥:清場須用適當武力 (圖)
市民區員挺警嚴正執法
工聯周日遊行 「反暴力反拉布」
各界批英報告配合反對派「公提」 (圖)
蔡素玉:反「佔中」兩小時蒐千簽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