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瑪麗函立會 憂延撥款礙重建


放大圖片

■瑪麗醫院重建受反對派議員拉布所阻。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受反對派在財委會拉布影響,瑪麗醫院重建的撥款申請未必能趕得及在暑期休會前完成審議。有消息指,瑪麗醫院前日去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對事件表達深切擔憂,形容如果撥款延遲獲批,會是一件極度令人洩氣的事,更會令工程完工日期推遲不只1年。

消息指,信中提到瑪麗醫院已達70年歷史,面對香港人口老化、醫療需求上升及日漸提高的公眾期望,醫院的設計和空間已追不上時宜。瑪麗醫院不只是地區急症全科醫院,也是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的教學醫院,亦為全港提供第三層及第四層專才及高科技醫療服務,為香港的長遠需要,實在有必要盡快展開重建工程。

恐增成本 完工遲逾年

信中又提到,瑪麗醫院聯同醫院管理局及數個政府部門,已經有一個詳盡的重建計劃。為減低重建過程對公眾的影響,第一期的重建工作為期近10年,如果撥款申請未能趕及在休會前完成審議,不只會增加建築成本,工程完工日期推遲超過1年。

相關新聞
來論:中央信守承諾 對港基本方針政策一以貫之 (2014-07-11)
鄭宇碩涉騙特區護照豈止是誠信問題?! (2014-07-11)
建制派寧加班開會拒調議程助長拉布 (2014-07-11) (圖)
瑪麗函立會 憂延撥款礙重建 (2014-07-11) (圖)
民記葵青支部新社聯挺白皮書 (2014-07-11) (圖)
廿四味:陳偉業太狂妄 (2014-07-11)
國際標? (2014-07-11) (圖)
來論:愛國是基本法對治港者主體的基本政治要求 (2014-07-10)
耶穌竟比黃毓民激進? 曲解《聖經》別有用心 (2014-07-10)
反對派屈吳亮星「十宗罪」 「不信任」遭否決 (2014-07-10) (圖)
鄭宇碩再涉學術抄襲 (2014-07-10)
特寫:長毛短褲開會 侮辱女性議員 (2014-07-10)
公司規例 (2014-07-10) (圖)
廿四味:涉抄襲攸關誠信 鄭宇碩必須交代 (2014-07-10)
白皮書與基本法系列文章:論我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恢復行使主權」的內涵(下) (2014-07-09) (圖)
來論:民主黨送羊入虎口 參與「佔中」自墮激進派陷阱 (2014-07-09)
灣仔力挺白皮書 區會大比數通過 (2014-07-09) (圖)
梁君彥批激進議員拉布阻民生 (2014-07-09)
中央堅守普選底線 溫和反對派勿錯判 (2014-07-09) (圖)
政是一家:報大數(二) (2014-07-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