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葵青支部新社聯挺白皮書


放大圖片

■民建聯葵青支部及新界社團聯會約40名區議員及街坊到場,發起支持白皮書行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葵青區議會在昨日舉行的會議上,討論國務院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民建聯葵青支部及新界社團聯會發起支持白皮書行動。他們認為,白皮書及時指出香港現時的問題,並釐清了本港與中央在憲制上的問題,對維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起到積極作用。

民主黨區議員林立志及黃炳權昨日在葵青區議會上提出討論白皮書對香港的影響。會前,民建聯葵青支部及新界社團聯會約40名區議員及街坊到場,發起支持白皮書行動。

他們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的發表,有利於中央政府對香港實行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以繼續落實,對香港社會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為港繁榮穩定起積極作用

他們指出,基本法自起草以來,都強調香港的高度自治權來自中央,中央對香港一向擁有全面管治權,也有權監察,這是中央一貫的立場。白皮書內容顯示中央對香港立場並沒有任何改變。「我們認為,白皮書及時指出現時香港的問題,並釐清了本港與中央在憲制上的問題,對維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將起到積極的作用,所以我們予以堅決支持。」

不過,由林立志等組織的示威者,則在會場撕毀白皮書,聲稱白皮書「損害」了「一國兩制」及香港的高度自治,要求中央政府收回。在會議舉行期間,旁聽席的數名學生突然站起大唱「佔中」的主題曲,被區議會主席方平勸令離場:「這是區議會,不是演唱會。」

反對派玩流會阻區會表決

其後,有區議員提出臨時動議,要求通過支持白皮書,但全部反對派議員離席抗議,令投票人數不足而流會。

相關新聞
來論:中央信守承諾 對港基本方針政策一以貫之 (2014-07-11)
鄭宇碩涉騙特區護照豈止是誠信問題?! (2014-07-11)
建制派寧加班開會拒調議程助長拉布 (2014-07-11) (圖)
瑪麗函立會 憂延撥款礙重建 (2014-07-11) (圖)
民記葵青支部新社聯挺白皮書 (2014-07-11) (圖)
廿四味:陳偉業太狂妄 (2014-07-11)
國際標? (2014-07-11) (圖)
來論:愛國是基本法對治港者主體的基本政治要求 (2014-07-10)
耶穌竟比黃毓民激進? 曲解《聖經》別有用心 (2014-07-10)
反對派屈吳亮星「十宗罪」 「不信任」遭否決 (2014-07-10) (圖)
鄭宇碩再涉學術抄襲 (2014-07-10)
特寫:長毛短褲開會 侮辱女性議員 (2014-07-10)
公司規例 (2014-07-10) (圖)
廿四味:涉抄襲攸關誠信 鄭宇碩必須交代 (2014-07-10)
白皮書與基本法系列文章:論我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恢復行使主權」的內涵(下) (2014-07-09) (圖)
來論:民主黨送羊入虎口 參與「佔中」自墮激進派陷阱 (2014-07-09)
灣仔力挺白皮書 區會大比數通過 (2014-07-09) (圖)
梁君彥批激進議員拉布阻民生 (2014-07-09)
中央堅守普選底線 溫和反對派勿錯判 (2014-07-09) (圖)
政是一家:報大數(二) (2014-07-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