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茂名政協委員考察濱海新區


放大圖片

■周俊明榮譽團長、何靖名譽團長、劉劍明團長及考察團成員與當地領導合照。 邵萬寬 攝

周俊明任榮譽團長 何靖任名譽團長 劉劍明率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茂名同鄉總會於7月12日至13日組織茂名市香港政協委員回鄉考察。特邀原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任榮譽團長,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任名譽團長,廣東省政協常委、茂名同鄉總會主席劉劍明任團長,率茂名市、縣港區政協委員一行43人返鄉考察茂名濱海新區等家鄉建設最新情況。訪問期間,與茂名市副市長梁羅躍,茂名市政協副主席林日娣、陳超然等舉行座談,賓主雙方就茂名投資建設和香港繁榮穩定等方面工作廣泛交換意見。

劉劍明:加強委員溝通聯絡

劉劍明考察期間表示,茂名正值開發騰飛時期,本次考察有助各委員更加了解家鄉的發展過程,有助委員投資家鄉,同時加強茂名市政協、縣政協委員的溝通和聯絡。市政協有年輕化和高學歷的趨勢,對於香港茂名同鄉總會、家鄉建設和香港繁榮穩定起到積極的作用。

他說,該會的青年部多為在港成長的茂名籍青年,他們的社交圈子比老一輩更為廣闊,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青年們的社會凝聚力也會比老一輩更為強大。

劉劍明強調,該會將一如既往為家鄉的建設做好穿針引線工作,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反對違法「佔中」。最後,他更希望大家考察後能總結一份具建設性的意見書,提交當地相關部門,以促進家鄉建設發展。

何靖冀政協委員發放正能量

何靖表示,香港茂名政協委員都是香港茂名同鄉總會和各屬會的骨幹成員,成為香港愛國愛港一股重要力量,大家在內地的建設和經濟發展過程中,積極參與,建言獻策,這一次參觀學習和考察能加強委員們對茂名的認知,通過茂名先進的發展模式,加強對實現「中國夢」的信心。

他希望通過這次的考察和訪問,能釐清委員的職責,回港後對香港和內地社會發展,積極發聲,發放更多社會正能量,在香港政改關鍵時刻發揮更大的作用,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努力。

周俊明:穩定團結利港發展

周俊明致辭指,維護「一國兩制」是內地和香港的共同目標,冀大家強化愛國愛港的力量,團結各方面優秀人才,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貢獻,共創更加和諧穩定的未來。他強調,香港回歸17年的歷程,驗證了穩定、團結才能推動香港的繁榮發展。

梁羅躍歡迎考察團的到來,並向大家介紹茂名經濟社會發展的最新情況。他說,茂名按港口、城市和產業的「三位一體」發展戰略, 推動茂名未來建設發展。他冀望各委員繼續發揚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旗幟鮮明堅持「一國兩制」的方針,為了維護國家的和平統一、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發揮積極的作用;同時發揮橋樑與紐帶的作用,支持茂名發展,推動香港與茂名共贏發展新局面。

梁羅躍冀創造兩地共贏新局

據介紹,茂名濱海新區東毗陽江、西臨湛江、面向南海、背靠大西南和中南地區。新區劃定面積達1688平方公里,包括茂南區、電白區的19個建制鎮、6個街道和茂名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重點發展博賀灣綜合試驗區

茂名博賀灣海洋經濟綜合試驗區作為濱海新區重點起步區,起步區轄電城鎮、博賀鎮正按照「建深水大港、興現代產業、造濱海新城」三位一體的總體要求,以建設國家海洋產業聚集發展區、廣東的重要能源基地、區域性航運物流樞紐、廣東對東盟開放的門戶為發展目標,全面實施「以港興區、產業振興、城市南拓」戰略,以「5年具規模、10年見新城、20年創一流」為發展目標,通過10年到20年的努力,把博賀灣建設成國家南海健康體育避寒旅遊勝地、區域性物流中心和茂名宜業宜居的生態新城,作為粵西集群效應強、生產規模大、產業鏈長、發展水平高的現代臨港產業基地。

考察團成員尚包括︰名譽顧問邱浩波、謝浪,副團長劉恆智、容冰、梁正中、葉志光、何岸、邵國權、丁錦河、鄭錦波,團員黎金雷、呂東孩、袁進和劉浩波等。

楊培基潘百靈華毅陪同考察

茂名市政協秘書長楊培基,茂名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主任潘百靈和副主任華毅等領導陪同考察。

相關新聞
港茂名政協委員考察濱海新區 (2014-07-16) (圖)
特首赴法國慶酒會 慶中法建交50年 (2014-07-16) (圖)
霍震寰宴培華研討班學員 (2014-07-16) (圖)
港僑聯會歡宴喬衛王曉萍 (2014-07-15) (圖)
喬衛副主席訪統促會港總會 (2014-07-15) (圖)
泉州溫陵僑商聯會董事就職 (2014-07-15) (圖)
岑文濤書畫香港大會堂展出 (2014-07-15) (圖)
特寫:楊孫西:品茗品酒 亦師亦友 (2014-07-15)
山東省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4-07-15) (圖)
福建鄉會慶75周年暨就職 (2014-07-14) (圖)
「意、象、浮生」慈善攝影展開幕 (2014-07-14) (圖)
福建社聯歡迎于偉國到訪 (2014-07-14) (圖)
于偉國訪廈門聯誼總會 (2014-07-12) (圖)
穗港聯誼品紅荔慶回歸 (2014-07-12) (圖)
「千架包機遊四川」 港簽協議 (2014-07-12) (圖)
港僑聯迎湘僑辦張建新一行 (2014-07-12) (圖)
徐曉鶯談溫陵僑商會發展 (2014-07-12) (圖)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與台灣團體訪京 (2014-07-12) (圖)
香港台灣工商文化訪問團 (2014-07-12)
仁濟請700基層歎下午茶 (2014-07-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