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震寰宴培華研討班學員


放大圖片

■霍震寰宴迎第七十五期高級公務員經管班學員,並共同合影留念。解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由培華教育基金會和京港人才交流協會合辦的「第七十五期中國高級公務員經濟管理研討班」在港舉行,培華基金常務委員會主席霍震寰7月14日假皇朝會歡宴研討班34名學員。他指,從現時香港時局可見,政府施政一旦受阻,公務員工作難度就會增加,特別是經濟發展會涉及各方利益的平衡,處理不當會破壞社會和諧。

霍震寰:港失優勢停滯不前

霍震寰在致辭中說,香港與內地最大分別在於政府以積極不干預的理念施政,為香港奠定了自由營商的基礎,加之地理位置優勢,政通人和,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香港經濟發展為區內之首,領先內地城市。

他指,培華與京港人才交流協會合作始於1994年,20年來舉辦了75期培訓班,每年4期,培訓了近3,000名公務員,與此同時,國家和香港也在發生變化。「內地沿海城市崛起,二線城市迎頭趕上,反觀香港的優勢被淡化,目前又受到政改等社會問題的困擾,發展停滯不前。」

霍震寰說,過去香港曾經歷過幾次經濟轉型,有成功經驗也有失敗教訓,希望能對學員日後工作有所啟發。

任建民感謝培華精心安排

研討班團長任建民致辭,讚揚培華教育基金20年來,為內地培訓優秀公務員的不懈努力,大家都為能成為研討班一員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他代表全體學員表態稱,將認真學習,提高能力,學有所成,把專家、教授所傳授的知識變成日後工作實踐的巨大動力,他並感謝培華同仁熱情接待和無微不至的照顧。

相關新聞
港茂名政協委員考察濱海新區 (2014-07-16) (圖)
特首赴法國慶酒會 慶中法建交50年 (2014-07-16) (圖)
霍震寰宴培華研討班學員 (2014-07-16) (圖)
港僑聯會歡宴喬衛王曉萍 (2014-07-15) (圖)
喬衛副主席訪統促會港總會 (2014-07-15) (圖)
泉州溫陵僑商聯會董事就職 (2014-07-15) (圖)
岑文濤書畫香港大會堂展出 (2014-07-15) (圖)
特寫:楊孫西:品茗品酒 亦師亦友 (2014-07-15)
山東省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4-07-15) (圖)
福建鄉會慶75周年暨就職 (2014-07-14) (圖)
「意、象、浮生」慈善攝影展開幕 (2014-07-14) (圖)
福建社聯歡迎于偉國到訪 (2014-07-14) (圖)
于偉國訪廈門聯誼總會 (2014-07-12) (圖)
穗港聯誼品紅荔慶回歸 (2014-07-12) (圖)
「千架包機遊四川」 港簽協議 (2014-07-12) (圖)
港僑聯迎湘僑辦張建新一行 (2014-07-12) (圖)
徐曉鶯談溫陵僑商會發展 (2014-07-12) (圖)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與台灣團體訪京 (2014-07-12) (圖)
香港台灣工商文化訪問團 (2014-07-12)
仁濟請700基層歎下午茶 (2014-07-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