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核心區舖位註冊量跌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受到內地客消費模式轉變、本地零售放緩影響,本地零售市道四大核心零售區(中環、銅鑼灣、尖沙咀、旺角)舖位成交,有持續放緩趨勢。綜合市場資料顯示,6月商舖總註冊量錄得122宗,涉資約29.2億元,按月分別下跌62.7%及上升12.7%;而上月四大核心零售區商舖,錄得16宗買賣註冊,涉資約3.9億元,按年同期比較分別下跌23.8%及36.3%。

美聯料租金再跌8%

美聯旺舖董事盧展豪表示,由於尖沙咀、銅鑼灣等地區,仍然是消費力較強的旅客及人流集中地,故在高檔次貨品零售商需要慎選分店落點時,核心零售區仍屬它們的首選。而已在核心零售區開店的零售商,一般擁有較高的租金承擔能力,鑑於那些地區的舖位供應一向緊絀,零售商不會輕易棄租。不過,該行預測下半年四大核心零售區商舖租金,仍會有5%至8%的調整空間。

匯八坊拆售 呎價1萬起

另一方面,商場拆售風氣蔓延,港置至尊旺舖區建州指出,九龍彩虹清水灣道八號匯八坊商場一籃子舖位現正進行拆售,物業面積由約100方呎至11,100方呎不等,呎價由10,000元起。大部分舖位現連租約出售,平均租金回報約2.5厘。

商廈改劃酒店 意向價6億

藍馬集團旗下尖沙咀藍馬商業大廈全幢剛申請改建為精品式酒店,並推出市場放售,意向價約6億元。中原(工商舖)李婉琪表示,涉及厚福街12至12A號全幢,樓高20層,地下為商舖用途,5樓以上則為寫字樓用途,建築面積約26,200方呎,改劃後共可提供76個房間以及酒店配套設施。

相關新聞
癲搶「無契盤」 大嶼山上車 (圖)
半山壹號勁蝕近2500萬 辣招後「最甘」 輸7間第一城 (圖)
私宅轉售97.9%獲利
半山壹號今年部分蝕讓個案 (圖)
協成行遠晴下周推售 (圖)
今年落成私宅 五成半已售
嘉里傲名下月底開售 (圖)
億京石門商廈頻獲洽購
核心區舖位註冊量跌23%
長實短期推售北京豪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