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談荷李活道「煞」「氣」


風水命理開運師 區仲德

荷李活道東端連接蚅鶖菃{,舊中區警署(前香港警察總部)亦位於此街上,俗稱:「黃氣煞」。上環一端的荷李活道近樓梯街一段是著名廟宇文武廟的所在地,現稱:「陰氣煞」,住居此地多,早期陰靈較多!但可發陰財,亦稱為:「投資財」、「偏財財」。欲求平安者,多在窗外置放制煞物品以保平安!

由宏觀分析,港島區最高山脈為太平山,中區龍脈始於太平山,沿茪s勢分支兩脈,一條脈從太平山山頂纜車站至金鐘新政府總部,另一條脈經舊山頂道沿香港動植物公園、港督府而至匯豐銀行,再轉為兩條支脈的分界線由花園道和紅綿路而直達中區一帶。

右側支脈途經愛都大廈、美利大廈、中銀大廈等住宅或商廈,地勢有點急瀉,煞氣較大,聚財能力欠佳。左側支脈多是一些住宅屋苑,如地利根德閣、帝景園、曉峰閣、MAY TOWER等,大廈依山而建,地勢緩和,「氣」能匯聚,可令人口興旺、能聚集財富之吉地也。

太平山風水區域大致可分為三部分,一是山頂、二是半山區、三是山腳下。山頂是非富則貴,權貴格局,山腳地區商廈林立,臨海地帶,「富」重於主「貴」,利工商界發展人士。中半山區依山傍水,地勢緩和,盡收太平山龍脈之氣,說是富貴雙全,有利政界、經商和專業人士的事業運,荷李活道亦屬此類。

荷李活華庭尚賢居納財

荷李活道的樓盤供應不多,多以舊樓為主,新型屋苑包括荷李活華庭,南面正門正對荷李活道,而背後是皇后大道中,荷李活華庭位處在舊區中相差23米的陡峭山坡之上,並以天橋、樓梯、電梯等連接,組成一條全天候公眾通道,並與住宅大樓入口及電梯大堂等分隔,能相互呼應,保持大樓的私隱,易得偏財之局。

另一樓盤尚賢居,坐落在中環蘇豪士丹頓街,背靠太平山,面向維港,背山面水,屬於貴穴之局。山管人丁,水管財源,流水有情,不停向此區運送財氣,因此形成中環這個商業區,有利區內的財運與事業運。附近樓宇密集,屬旺丁格局。適合從工作求財求穩定之人居住,亦利炒炒賣賣的投資客。

相關新聞
匯豐中國PMI初值勝預期 創18個月高位 反映微刺激措施漸奏效 (圖)
港商:中小企經營仍困難 (圖)
外圍改善 港上月出口升11.4% (圖)
分析:內地經濟增長料加速 (圖)
港電動機械出口勁增26% (圖)
港股三連漲越二萬四 (圖)
Y生盈警料半年轉虧 潘Y生:港吸引力漸失 高端內地客轉投歐洲消費 (圖)
長建半年多賺3.67倍 派息增5% (圖)
受惠分拆 電能中期盈利增11倍
長和下周業績不開記者會
渣打:近期無繼任人變動
ASM太平洋料今季收入雙位數增
老闆傳潛逃 諾奇稱運作正常
瑞銀:滬港通助推人幣國際化 (圖)
富衛港澳新業務價值上半年升25%
永隆優化服務料3年完成 (圖)
伊藤忠商事入股卜蜂25%
三大盤3700伙下月搶攻 (圖)
計劃8月推售大型新盤 (圖)
易位紐約:港或失舖租全球最貴寶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