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動向:加息後料暫停 紐元即插水


放大圖片

馮 強

紐元本周初受制87.20美仙附近阻力後走勢偏弱,一度於周四反覆走低至85.66美仙附近6周低位。新西蘭央行周四宣布升息0.25%,是今年第4次加息,官方指標利率調高至3.5%,不過央行會後聲明卻表示紐元匯價難以維持在現水平,並且有顯著下跌的潛在風險,消息引致投資者急速掉頭沽出紐元獲利,令紐元失守86.00美仙關位後跌幅擴大至85.66美仙附近。

央行唱淡 跌穿86美仙

另一方面,新西蘭首季商品貿易出口值按季放緩至僅有0.9%增長,大幅低於第4季10%的強勁成長之後,本周四公布的第2季出口值更進一步大跌7.4%,該因素是招致新西蘭央行在今次的聲明中發出針對紐元強勢的原因之一。新西蘭央行上月會議曾表示第2季經濟將有接近4%成長,但今次的聲明卻認為全年經濟成長為3.7%,明顯略低於上月的評估,將減慢新西蘭央行往後的升息步伐,再加上新西蘭將於今年9月舉行大選,預期新西蘭央行將會暫時按兵不動。

房產仍熾熱 匯價跌勢緩

此外,新西蘭央行明確表示建築業增長強勁,移民對房屋有頗強需求,反映房市仍然熾熱,紐元升息周期可能還未完結,而受到紐元息差優勢擴大影響,不排除紐元經歷過去兩周下跌走勢後,跌幅將趨於放緩,除非新西蘭財金官員持續作出口頭干預,否則預料紐元將反覆重上86.80美仙水平。

股市強 金價跌穿1300 關

周三紐約8月期金收報1,304.70美元,較上日下跌1.60美元。金價經過連日下跌,周四曾反覆下滑至1,294美元附近。美國股市上漲以及烏克蘭和中東地區衝突沒有新的進展,促使投資者獲利了結。金價從7月至今,一直困在約五年最窄的月度交投區間內,因股市強勁,削弱了投資者對金市的興致。此外,亞洲實貨需求遲滯,也削弱了對金價升勢的支撐。

烏戰機被擊落無反應

此外,烏克蘭政府表示,兩架戰鬥機在烏克蘭東部叛軍控制的地區被擊落,可能是俄羅斯發射導彈造成。但上述消息並未對金價產生影響,反映烏東局勢引起的震盪力已大為減弱。

現貨金價遇到獲利沽壓,失守1,300美元關位。由於市場仍在觀望烏克蘭及中東局勢的演變,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活動於1,290至1,32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紐元:紐元將反覆重上86.80美仙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暫時活動於1,290至1,320美元之間。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PMI對辦 A股ETF挺漲 (2014-07-25)
股市縱橫:信行破年高位續看好 (2014-07-25)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交建估值吸引可留意 (2014-07-25)
大市透視:港股價量齊升延漲勢 (2014-07-25)
證券分析:錦江酒店具注資概念 (2014-07-25)
證券分析:萬裕零件需求可望提升 (2014-07-25) (圖)
AH股差價表 (2014-07-25) (圖)
投資攻略:季績料佳 生科基金可捧 (2014-07-25) (圖)
生物科技基金表現 (2014-07-25) (圖)
金匯動向:加息後料暫停 紐元即插水 (2014-07-25) (圖)
金匯出擊:利好因素消化 英鎊短線回調 (2014-07-25) (圖)
今日重要數據公布 (2014-07-25)
數碼收發站:港股當旺 萬洲有運行 (2014-07-24)
股市縱橫:轉型燃氣 藍天威力起動 (2014-07-24) (圖)
紅籌國企/窩輪:龍源專注風電獲看好 (2014-07-24)
大市透視:港股裂口跳升延強勢 (2014-07-24)
投資觀察:內地資金面利好港股 (2014-07-24)
證券推介:聯合光伏併購陸續有來 (2014-07-24) (圖)
AH股差價表 (2014-07-24) (圖)
投資攻略:資金續湧入 韓基金追落後 (2014-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