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手緊 「鼓勵」盟友分擔責任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溫內費爾德月前曾經表示,未來美軍在亞太地區的導彈防衛工作,將有賴區內盟國互相分擔,希望「鼓勵」亞太區盟友及夥伴建立自己的導彈盾,並增加區內導彈防禦合作,達到集少成多之效。

溫內費爾德5月底在一次講話中表示,美國在應對海外設置美式導彈盾引起的政治敏感爭議的同時,會持續強調發展區域導彈防禦系統的重要性。他承認要在亞太建立由美國主導的導彈盾,對於很多相關國家而言可能會引發政治問題,但強調此舉有助應對朝鮮威脅。

該言論明顯是針對韓國。據報五角大樓正計劃在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讓韓國擁有抗擊短中程導彈威脅的能力。溫內費爾德直言,華府未來會在該區部署更多武器,如計劃今年底前於日本部署第二個TPY-2反導雷達,以加強美國及地區應對朝鮮的防禦能力。

溫內費爾德亦指出,美國要加強與盟友的導彈防禦合作,原因之一是預算問題,「在削減軍費的時刻,我們有必要更多依賴盟友,借用他們的國防資源。」

相關新聞
美三千億導彈盾 如掟錢落海 (圖)
美日韓軍事情報協議 韓阻力大
美國手緊 「鼓勵」盟友分擔責任
以巴衝突「鐵穹」需求增 美軍火商大發戰爭財
以《星戰》式防空激光補「鐵穹」不足 (圖)
死者曾屙嘔多次轉機 尼國追蹤3萬人 伊波拉掀飛機播毒恐慌 (圖)
羅浮宮花園淪鼠竇 陪遊客野餐
朝名校旅巴墮山谷 多高官子女罹難
飛機急降沙灘 撞死美父女
前線韓兵鞋帶上吊 一日兩宗自殺
上亞馬遜網度身訂做3D打印大頭Mini Me (圖)
iPhone 6未面世 金鑽版率先索價6.5萬
澳2545萬元藝術品 被嘲似蠕蟲
圖看世界:曲線小姐:美麗不需十全十美
牛奶致肥 植物奶人氣急升
瘋狂教授 挑戰4周游畢萊茵河
俄「反制裁」歐美 擬限水果雞肉進口 (圖)
俄指責烏軍越境開火
俄試射巡航導彈 美首指控違核武條約 (圖)
外匯交易縮水 金融危機以來最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