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巴衝突「鐵穹」需求增 美軍火商大發戰爭財


以色列在「鐵穹」系統投放的資金,有一大部分是來自美國。近年以巴衝突加劇,「鐵穹」的消費部件需求急增,據報美國國防部已經要求以國向雷神(Raytheon)等美國軍火商購買更多有關部件,以換取更多撥款。

美國參議院國防撥款委員會本月中草擬2015年國防預算,將美國發展「鐵穹」的資金大增一倍,至3.5億美元(約27億港元)。以國5月決定,將美方提供以國發展「鐵穹」的一半撥款,用於從美國購買相關軍備,當時以巴尚未爆發最新一輪衝突。

彭博通訊社引述美國導彈防禦局(MDA)提交國會的報告,指「鐵穹」軍火商所獲注資升幅,將從以往的3%,分別大增至今明兩年的30%和55%。文件顯示,以國擔心美國生產的「鐵穹」配件會較昂貴,故在合作條款中列明,若在美生產成本較以國貴5%,相關配件就會改為在以國生產。

以國從美國獲得的軍費資助要較其他國家多。美國會研究部4月發表報告指,華府已向以國提供7億美元(約54億港元)研發和購買「鐵穹」,下一筆援金將增至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

相關新聞
美三千億導彈盾 如掟錢落海 (圖)
美日韓軍事情報協議 韓阻力大
美國手緊 「鼓勵」盟友分擔責任
以巴衝突「鐵穹」需求增 美軍火商大發戰爭財
以《星戰》式防空激光補「鐵穹」不足 (圖)
死者曾屙嘔多次轉機 尼國追蹤3萬人 伊波拉掀飛機播毒恐慌 (圖)
羅浮宮花園淪鼠竇 陪遊客野餐
朝名校旅巴墮山谷 多高官子女罹難
飛機急降沙灘 撞死美父女
前線韓兵鞋帶上吊 一日兩宗自殺
上亞馬遜網度身訂做3D打印大頭Mini Me (圖)
iPhone 6未面世 金鑽版率先索價6.5萬
澳2545萬元藝術品 被嘲似蠕蟲
圖看世界:曲線小姐:美麗不需十全十美
牛奶致肥 植物奶人氣急升
瘋狂教授 挑戰4周游畢萊茵河
俄「反制裁」歐美 擬限水果雞肉進口 (圖)
俄指責烏軍越境開火
俄試射巡航導彈 美首指控違核武條約 (圖)
外匯交易縮水 金融危機以來最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