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諾奇:借貸純屬丁輝個人行為


放大圖片

■諾奇位於泉州市區的銷售門店,店舖正在進行低折扣的促銷或清倉活動。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瑤瑛 泉州報道)諾奇(1353)董事長丁輝失蹤數日,公司總經理高級秘書兼新聞中心經理王偉偉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經過公司財務審核分析,此前諾奇通過銀行借款和上市籌集到的資金均用於諾奇主營業務上,丁輝本人的借貸純屬個人行為,不代表福建諾奇股份有限公司。

王偉偉表示,丁輝的行為影響了公司的聲譽,也影響了公司的正常運轉,但不能決定公司的持續經營。現目前公司的賬目相當穩定,但資金運營相對有一些緊張,但在各界的支持下,還能維持正常運作。至於具體財務狀況,近期諾奇會發佈業績半年報,到時候大家可以從中查詢。

影響聲譽無礙經營

據了解,近期有部分債主上門討債,王偉偉對此表示,其中部分涉及丁輝本人的民間借貸,諾奇已經一一做了登記,但具體的事實有待理清。

據港交所(0388)披露權益資料顯示,諾奇一名股東蘇永漢於停牌前兩日即7月21日以每股平均價1.545元售出共1317.7萬股股份,持股量由10.57%大幅減至2.37%。當日諾奇股價大跌32.6%,收報1.45元,成交2,143萬股。

王偉偉透露,按照正常的年度整合計劃,諾奇近期關了一些門店,全國範圍內7月大概關了10多家。門店有關的,也有新開的,那些業績不好的門店,自然是要盡早關閉,這也是鞋服行業共同的做法,並不是受這次事件影響才關的。

門市或清倉或關閉

記者了解到,目前諾奇各個門店都在低折扣清倉,力度也比往年有所增加,一些舊款的秋冬款服裝打出全部4.8折的促銷提示。王偉偉對此回應稱,近階段本來就是夏秋產品換季清倉的交替期,全國所有鞋服行業都是如此。諾奇目前資金確實緊張,所以欲通過此次大力度清倉,來回籠資金。至於資金緊張程度,王偉偉並沒有直接回應。

據悉,目前諾奇各個門店今年秋季的第一波新品已經上市,第二波、第三波也已到貨,但未來能否及時跟上,仍有待觀察。供應商期待政府接手整合。

相關新聞
諾奇:借貸純屬丁輝個人行為 (2014-07-31) (圖)
寧波成浙江第三個鬆綁限購樓市 (2014-07-31)
金山奧特萊斯倒閉欠薪累投資方 (2014-07-31) (圖)
上海知名電商賣假名牌 (2014-07-31)
甬港論壇今寧波舉行 (2014-07-31) (圖)
中石化與台企拓非油業務 (2014-07-31)
白雲山偉哥命名為「金戈」 (2014-07-31)
下周實施:前海外企外匯可自由結匯 (2014-07-30) (圖)
局部鬆綁限購 蕭山余杭解禁 杭州豪宅半日賣1.6億 (2014-07-30) (圖)
人行啟150億正回購 (2014-07-30)
上影夥復星拓影視娛樂業 (2014-07-30)
主板整固:創業板三連漲站上年線 (2014-07-30)
韓國躋身十大離岸人幣中心 (2014-07-30)
國開行准設住宅金融部 (2014-07-30)
購匯減 人幣再炒升值 兌美元創逾4個月新高 分析員:觀望情緒仍濃 (2014-07-29) (圖)
杭州放鬆住房限購措施 (2014-07-29) (圖)
內銀境內資產總額近160萬億 (2014-07-29)
中銀監鼓勵金融租賃公司外拓 (2014-07-29)
科法斯稱減息有助提升內需 (2014-07-29)
特稿:小股民:滬港通...50萬入門費高 (2014-07-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