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知名電商賣假名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有消息指,上海多家知名電商近日被查出在網絡販賣高仿奢侈品,涉及商家有京東、亞馬遜、聚美優品等近10家內地消費者耳熟能詳的電商平台。

祥鵬恆業賣高仿

據內地媒體報道,為上述電商供貨的供應商是一家名為「祥鵬恆業」的公司,以海外代購的名義打出正規奢侈品2至3折的超低價出售。因為價格上格外具有「優勢」,加之依靠知名電商平台,祥鵬恆業每月流水額在千萬元人民幣以上。涉嫌仿製的奢侈品品牌有Hermes、Burberry、Dior、Armani、Prada等。

雖然電商們辯解稱對假貨無分辨能力所以不知情,但有祥鵬恆業內部員工透露,公司售假行為電商並非完全不知情,只是為了以價格低廉的奢侈品獲取消費者關注,許多電商對供貨商品往往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京東、聚美關閉平台

據指,消息曝光後,京東、聚美優品均表示已關閉有關的平台。

有奢侈品行業內人士表示,網絡上一般低於7折的奢侈品多半為假,且網絡買到假冒奢侈品很難維權,因為根據多家電商之前規定,海外代購商品一般是不給予退貨。也就是說,就算消費者發現買到手的奢侈品有問題,但如果拿不出確定的仿冒證據,電商網站可以拒絕退貨。

另有不具名的曾經從事高仿奢侈品的商人透露,他們生產的假貨幾乎大部分都是流入網絡渠道,在網絡購買奢侈品尤其需要謹慎,消費者往往迷信知名電商或一些名人開設的網店,從他以往經驗來看,這兩者恰恰都是他們供貨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相關新聞
諾奇:借貸純屬丁輝個人行為 (2014-07-31) (圖)
寧波成浙江第三個鬆綁限購樓市 (2014-07-31)
金山奧特萊斯倒閉欠薪累投資方 (2014-07-31) (圖)
上海知名電商賣假名牌 (2014-07-31)
甬港論壇今寧波舉行 (2014-07-31) (圖)
中石化與台企拓非油業務 (2014-07-31)
白雲山偉哥命名為「金戈」 (2014-07-31)
下周實施:前海外企外匯可自由結匯 (2014-07-30) (圖)
局部鬆綁限購 蕭山余杭解禁 杭州豪宅半日賣1.6億 (2014-07-30) (圖)
人行啟150億正回購 (2014-07-30)
上影夥復星拓影視娛樂業 (2014-07-30)
主板整固:創業板三連漲站上年線 (2014-07-30)
韓國躋身十大離岸人幣中心 (2014-07-30)
國開行准設住宅金融部 (2014-07-30)
購匯減 人幣再炒升值 兌美元創逾4個月新高 分析員:觀望情緒仍濃 (2014-07-29) (圖)
杭州放鬆住房限購措施 (2014-07-29) (圖)
內銀境內資產總額近160萬億 (2014-07-29)
中銀監鼓勵金融租賃公司外拓 (2014-07-29)
科法斯稱減息有助提升內需 (2014-07-29)
特稿:小股民:滬港通...50萬入門費高 (2014-07-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