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甬港論壇今寧波舉行


放大圖片

■2014甬港經濟合作論壇新聞發佈會現場。 周方怡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施倩、周方怡 寧波報道)2014甬港經濟合作論壇今起至8月2日在寧波舉行。寧波市政府副秘書長丁海濱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今年甬港經濟論壇除了保留投資合作項目洽談會、高層次人才智力引進培養活動、甬港教育合作交流活動、甬港青年企業家峰會等傳統項目年外,將首次舉辦甬港博物館合作研討會,希望結合甬港兩地文化、旅遊的發展需求,學習借鑒香港博物館業發展的先進理念和經營模式。

香港服務業拓內銷平台

香港貿發局華東、華中首席代表鍾永喜說,甬港經濟論壇是推動香港服務業到內地發展的良好平台。寧波目前積極發展的領域恰好是香港發展優勢所在,香港在金融、物流、會展、設計、文化創意、品牌管理等領域有大量專業人才,寧波本地企業在轉型升級和國際化過程中可充分利用香港人才資源。

丁海濱也表示,香港是寧波推進城市國際化發展、建設現代化國際港口城市最主要的學習對象。希望借助甬港經濟論壇這一平台,進一步推進甬港兩地的交流合作向縱深發展,真正實現兩地的互利共贏發展。

今年也是鄧小平發佈「把全世界的寧波幫都動員起來建設寧波」指示30周年,寧波將舉辦王寬誠、邵逸夫、包玉剛等9位「寧波幫」代表人士塑像揭幕儀式等活動。

相關新聞
諾奇:借貸純屬丁輝個人行為 (2014-07-31) (圖)
寧波成浙江第三個鬆綁限購樓市 (2014-07-31)
金山奧特萊斯倒閉欠薪累投資方 (2014-07-31) (圖)
上海知名電商賣假名牌 (2014-07-31)
甬港論壇今寧波舉行 (2014-07-31) (圖)
中石化與台企拓非油業務 (2014-07-31)
白雲山偉哥命名為「金戈」 (2014-07-31)
下周實施:前海外企外匯可自由結匯 (2014-07-30) (圖)
局部鬆綁限購 蕭山余杭解禁 杭州豪宅半日賣1.6億 (2014-07-30) (圖)
人行啟150億正回購 (2014-07-30)
上影夥復星拓影視娛樂業 (2014-07-30)
主板整固:創業板三連漲站上年線 (2014-07-30)
韓國躋身十大離岸人幣中心 (2014-07-30)
國開行准設住宅金融部 (2014-07-30)
購匯減 人幣再炒升值 兌美元創逾4個月新高 分析員:觀望情緒仍濃 (2014-07-29) (圖)
杭州放鬆住房限購措施 (2014-07-29) (圖)
內銀境內資產總額近160萬億 (2014-07-29)
中銀監鼓勵金融租賃公司外拓 (2014-07-29)
科法斯稱減息有助提升內需 (2014-07-29)
特稿:小股民:滬港通...50萬入門費高 (2014-07-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