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嬌妻相距28歲 前央視編導


放大圖片

■網傳周永康之妻賈曉燁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馬,其現任妻子賈曉燁亦即遭媒體起底。賈曉燁1970年出生,是山西省大同市大同縣峰峪鄉小王村人。賈曉燁的姐姐賈曉霞,此前為中國石油集團加拿大分公司首席業務代表。有報道指,賈曉燁自去年12月前已失去自由,現去向成謎。

作風低調 經常和領導出去玩

據中國青年網報道,賈曉燁在學習上十分努力,並順利考上北京大學,上世紀90年代進入央視,在經濟頻道(後來更名財經頻道)擔任欄目編導,其間更換過多個部門。2001年,賈曉燁嫁給較她年長28歲、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據知情人士透露,賈曉燁平時工作還算低調,至少,直至她離開央視好幾年之後,大家才知道她是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

據另外一位央視內部人士透露,賈曉燁在央視後期比較貪玩,工作也不那麼認真。大家只知道,她經常和一位領導出去玩,但沒想到「來頭那麼大」。

昔日同僚被查 自身去向成謎

賈曉燁離開央視經濟頻道的時間,目前並不確切。有知情人士稱至少已經離開十年以上了。她的名字在央視也幾乎成為一個「傳說」。從公開的資料可以看出,賈曉燁曾經和葉迎春、沈冰等一起任職央視,如今,網上傳言葉迎春、沈冰已被中紀委帶走調查。

據《新京報》報道,外界盛傳原央視副台長李東生將賈曉燁介紹給周永康,這與事實不符。報道引述四川政界的一位官員介紹,李東生與周永康相識在全國「兩會」上,李才首次聽到周永康的妻子在央視工作,而後攀上了這條線。如今,賈曉燁的手機處於無法接聽狀態。

相關新聞
老同事:周昔日拒收禮 嘆走上歪路 (2014-08-01) (圖)
十八大後訪故地 喊得出同事名 (2014-08-01) (圖)
嬌妻相距28歲 前央視編導 (2014-08-01) (圖)
親家美國豪宅曝光 (2014-08-01) (圖)
軍方武警擁護中央立案 (2014-08-01)
中石油力挺決定英明 (2014-08-01)
《金融時報》:反腐有利國企股 (2014-08-01)
習近平要求部隊懲腐強軍 (2014-08-01) (圖)
當年榕城賦詩 頌軍民魚水情 (2014-08-01) (圖)
軍民情 七律 (2014-08-01)
解放軍組建首支專業藍軍部隊 (2014-08-01) (圖)
華艦在美領海外航行 國防部:符國際法 (2014-08-01)
軍方採措施減演習對航班影響 (2014-08-01)
參加抗美援朝 老兵深感榮譽 (2014-08-01) (圖)
圍繞定位 擴大影響本報明推贈閱版 頭版版式大改觀 (2014-07-31) (圖)
周永康「厚積薄發」一語成讖 (2014-07-31) (圖)
學者:查周是司改一大契機 (2014-07-31)
副部長:公安部一切正常 (2014-07-31) (圖)
「油碩鼠」盡出 港滬石化股漲 (2014-07-31)
港區人代:查周捍衛法治 (2014-07-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