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組建首支專業藍軍部隊


放大圖片

■解放軍的藍軍部隊在進行演練。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昨日在記者會上透露,中國軍隊目前已組建了第一支專業化模擬藍軍部隊(假想敵部隊),未來解放軍將進一步加強專業化模擬藍軍部隊建設。此外,關於建立聯合作戰指揮體制,耿雁生指,解放軍進行了積極探索,下一步要在充分研究論證的基礎上,適時深化改革,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聯合作戰指揮體系改革之路。

探索建立聯合作戰指揮體制

耿雁生稱,建設專業化模擬藍軍部隊,是加強實戰化訓練的重要舉措,也是世界主要國家軍隊的普遍做法。比如像美國、俄羅斯、英國、德國等國家軍隊,都建有數量和規模不等的藍軍部隊。

耿雁生透露,解放軍目前已組建了第一支專業化模擬藍軍部隊,在前不久舉行的「跨越-2014.朱日和」等演習演練中,這樣一支藍軍部隊充當了「磨刀石」的角色,表現不俗。解放軍將進一步加強專業化模擬藍軍部隊建設,使其在提高解放軍的軍事訓練水平上發揮更大作用。

至於說藍軍部隊到底扮演哪一個具體的對象,這位發言人稱,要根據訓練內容和要求來確定。

對於建立聯合作戰指揮體制,耿雁生表示,這是信息化條件下聯合作戰的必然要求。解放軍在這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根據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的決定,下一步我們要在充分研究論證的基礎上,適時深化改革,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聯合作戰指揮體系改革之路。」

上合本月下旬內蒙聯合演習

此外,發言人介紹,上合組織成員國武裝力量將於8月24日至29日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代號為「和平使命-2014」聯合反恐軍事演習。此外,中澳美三國將於2014年10月在澳舉行代號為「科瓦里」的陸軍聯合演練。

相關新聞
老同事:周昔日拒收禮 嘆走上歪路 (2014-08-01) (圖)
十八大後訪故地 喊得出同事名 (2014-08-01) (圖)
嬌妻相距28歲 前央視編導 (2014-08-01) (圖)
親家美國豪宅曝光 (2014-08-01) (圖)
軍方武警擁護中央立案 (2014-08-01)
中石油力挺決定英明 (2014-08-01)
《金融時報》:反腐有利國企股 (2014-08-01)
習近平要求部隊懲腐強軍 (2014-08-01) (圖)
當年榕城賦詩 頌軍民魚水情 (2014-08-01) (圖)
軍民情 七律 (2014-08-01)
解放軍組建首支專業藍軍部隊 (2014-08-01) (圖)
華艦在美領海外航行 國防部:符國際法 (2014-08-01)
軍方採措施減演習對航班影響 (2014-08-01)
參加抗美援朝 老兵深感榮譽 (2014-08-01) (圖)
圍繞定位 擴大影響本報明推贈閱版 頭版版式大改觀 (2014-07-31) (圖)
周永康「厚積薄發」一語成讖 (2014-07-31) (圖)
學者:查周是司改一大契機 (2014-07-31)
副部長:公安部一切正常 (2014-07-31) (圖)
「油碩鼠」盡出 港滬石化股漲 (2014-07-31)
港區人代:查周捍衛法治 (2014-07-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