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艦在美領海外航行 國防部:符國際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美國海軍日前指中國派出一艘偵察船前往環太演習海域搜集情報,並借此指中國此後就不能阻隔美國對中國的偵察活動。耿雁生昨日回應稱,中國海軍艦艇在美國領海以外海域航行,符合相關國際法和美國國內法的有關規定。中方希望美方尊重中方艦船依法享有的權利。

美艦機頻對華抵近偵察易生意外

耿雁生指出,長期以來,美軍艦機到中國管轄海域及其上空進行高頻度的偵察活動,這種做法嚴重影響中國國家安全,極易引發海空意外事件。而中國海軍艦艇的活動,無論是範圍,還是數量、方式,與美方艦機頻繁對華抵近偵察是不同的。

此前,有媒體稱,中國「和平方舟」號在環太軍演拒絕參加日本主導的救災演習報道,耿雁生澄清指出,有關報道屬於炒作,6月底,中方參演艦艇抵達夏威夷之後,也沒有收到參加六國聯合救難演習的邀請。

相關新聞
老同事:周昔日拒收禮 嘆走上歪路 (2014-08-01) (圖)
十八大後訪故地 喊得出同事名 (2014-08-01) (圖)
嬌妻相距28歲 前央視編導 (2014-08-01) (圖)
親家美國豪宅曝光 (2014-08-01) (圖)
軍方武警擁護中央立案 (2014-08-01)
中石油力挺決定英明 (2014-08-01)
《金融時報》:反腐有利國企股 (2014-08-01)
習近平要求部隊懲腐強軍 (2014-08-01) (圖)
當年榕城賦詩 頌軍民魚水情 (2014-08-01) (圖)
軍民情 七律 (2014-08-01)
解放軍組建首支專業藍軍部隊 (2014-08-01) (圖)
華艦在美領海外航行 國防部:符國際法 (2014-08-01)
軍方採措施減演習對航班影響 (2014-08-01)
參加抗美援朝 老兵深感榮譽 (2014-08-01) (圖)
圍繞定位 擴大影響本報明推贈閱版 頭版版式大改觀 (2014-07-31) (圖)
周永康「厚積薄發」一語成讖 (2014-07-31) (圖)
學者:查周是司改一大契機 (2014-07-31)
副部長:公安部一切正常 (2014-07-31) (圖)
「油碩鼠」盡出 港滬石化股漲 (2014-07-31)
港區人代:查周捍衛法治 (2014-07-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