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要求部隊懲腐強軍


放大圖片

■習近平看望慰問第31集團軍某師官兵。 新華社

「八一」前看望駐閩官兵 致以誠摯節日祝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蘇榕蓉 福州報道)「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赴福建,親切看望慰問部隊官兵和雙擁模範代表。習近平強調,要改作風正風氣,堅決糾治「四風」、堅決懲治腐敗,始終保持人民軍隊良好形象。習近平並指出,面對新的形勢任務,各級要深入貫徹強軍目標,扎實推進部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增強履行使命能力。

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

要求從難從嚴訓練部隊

習近平提出,要改作風正風氣,高標準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堅決糾治「四風」、堅決懲治腐敗,始終保持人民軍隊良好形象,同時要加強軍政軍民團結,不斷譜寫軍民魚水情時代新篇。

在福建省軍區指揮大樓,習近平接見了駐福州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同大家合影留念。習近平強調,面對新的形勢任務,各級要深入貫徹強軍目標,扎實推進部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增強履行使命能力,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要鑄牢強軍之魂,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把福建革命老區的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傳統發揚好,堅定不移聽黨的話、跟黨走。他續稱,要提高實戰化水平,堅持從難從嚴訓練部隊,大力培育敢打必勝的戰鬥精神,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他並充分肯定駐閩部隊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

與福建預備役高炮師淵源深

離開省軍區機關,習近平驅車前往福建預備役高炮師。 從1985年赴閩任職至2002年離閩赴浙,習近平曾先後擔任寧德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福州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南京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副主任等職,長期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始終注重搞好軍政軍民團結,積極幫助軍隊解決了許多實際困難。特別是在擔任福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和省長期間,習近平兼任這個師第一政委長達7年,親自參與部隊的組建,為推動部隊全面建設傾注了大量心血,同官兵結下了深厚情誼。

在預備役高炮師軍史館,習近平仔細察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實物,不時詢問各項工作進展情況,深情回憶起當年同官兵們並肩奮鬥的難忘歲月。看到近些年部隊建設取得了新進步,習近平感到十分欣慰,勉勵大家再接再厲,爭取更大成績。

勉「紅四連」爭做精武標兵

習近平曾12次到第31集團軍某師看望慰問官兵。當日,習近平再次前往這個師的「紅四連」。這是一個誕生於1927年的紅軍連隊,參加過夜襲陽明堡、決戰孟良崮等戰役戰鬥,功勳卓著、英模輩出。習近平走進連隊宿舍,參觀榮譽室,聽取情況介紹,詳細了解戰士們學習、訓練、工作、生活情況。

寬闊的訓練場上,近千名官兵迅速列隊、精神飽滿。炎炎烈日下,習近平向大家致以親切問候,看到大家軍容嚴整、士氣高昂,習近平十分高興。他語重心長地勉勵大家,發揚光榮傳統、當好紅色傳人,苦練打仗本領、爭做精武標兵,在完成重大任務中當先鋒、打頭陣,為實現強軍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南京軍區政委鄭衛平、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省長蘇樹林等參加了相關活動。

相關新聞
老同事:周昔日拒收禮 嘆走上歪路 (2014-08-01) (圖)
十八大後訪故地 喊得出同事名 (2014-08-01) (圖)
嬌妻相距28歲 前央視編導 (2014-08-01) (圖)
親家美國豪宅曝光 (2014-08-01) (圖)
軍方武警擁護中央立案 (2014-08-01)
中石油力挺決定英明 (2014-08-01)
《金融時報》:反腐有利國企股 (2014-08-01)
習近平要求部隊懲腐強軍 (2014-08-01) (圖)
當年榕城賦詩 頌軍民魚水情 (2014-08-01) (圖)
軍民情 七律 (2014-08-01)
解放軍組建首支專業藍軍部隊 (2014-08-01) (圖)
華艦在美領海外航行 國防部:符國際法 (2014-08-01)
軍方採措施減演習對航班影響 (2014-08-01)
參加抗美援朝 老兵深感榮譽 (2014-08-01) (圖)
圍繞定位 擴大影響本報明推贈閱版 頭版版式大改觀 (2014-07-31) (圖)
周永康「厚積薄發」一語成讖 (2014-07-31) (圖)
學者:查周是司改一大契機 (2014-07-31)
副部長:公安部一切正常 (2014-07-31) (圖)
「油碩鼠」盡出 港滬石化股漲 (2014-07-31)
港區人代:查周捍衛法治 (2014-07-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