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粵桂女企業家下月訪台


放大圖片

■梁鉅海(左)和何綺蓮(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台灣「觀光局」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港人訪台人數按年增兩成,兩岸三地的經貿關係亦日見密切。深水埔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理事長梁鉅海和香港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創會主席何綺蓮日前和記者聚會時就談到台灣行。原來,作為資深童軍的梁鉅海早前剛到台灣進行環島單車遊,而何綺蓮下月將首次夥同廣東省女企業家協會和廣西女商會組成40人的商務團赴台考察。

何綺蓮任訪問團團長

何綺蓮律師是該訪問團的團長。她說,香港在兩岸三地中佔有很特殊的地位和優勢,過往不少台商經香港進入內地,目前亦有不少內地企業希望透過香港進軍台灣,香港可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而身為專業界的一員,考察團此行還希望探討三地專業人士互相開拓市場的可行性。

何綺蓮說,考察團此行還邀請到來自台灣的香港女企業家羅台秦擔任榮譽顧問,並由廣東省女企業家協會會長翟美卿和廣西女商會會長許美清擔任榮譽團長,香港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多位常務副主席,包括彭芷君和丘璟珊等亦會參團。

考察團定於9月18日至20日訪台3日,除拜訪台灣工業總會、台灣商業總會,與台灣傑出女企業家交流外,還希望能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就環保問題作交流,及到訪一些台灣出色女企業家經營的企業,例如:王永慶二女、有「台灣女首富」之稱的王雪紅所創立的HTC等。

梁鉅海望退休後赴台小住

已到過台灣多次的何律師甚愛台灣小食,她笑言,此行必吃的台灣美食有小籠包和在當地與月餅齊名的鳳梨酥。梁鉅海愛台更甚,他說,在台灣環島單車遊時深受當地人熱心助人的態度感動,希望將來退休後,每年都能在當地住一段時間。

相關新聞
馬介欽:新思維注港九潮州公會 (2014-08-04) (圖)
特稿:童年日捱16句鐘 深信無不勞而獲 (2014-08-04) (圖)
潮商邀吳克儉談「佔中」對學生影響 (2014-08-04) (圖)
四地學子牽手同行絲路 (2014-08-04) (圖)
港粵桂女企業家下月訪台 (2014-08-04) (圖)
宋哲邀港島區議員午餐交流 (2014-08-02) (圖)
資訊科技聯會會長理事就職 (2014-08-02) (圖)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挺保普選遊行 (2014-08-02) (圖)
田家炳基金簽約資助甘肅教育 (2014-08-02) (圖)
北京統戰部長晤港僑聯青委團 (2014-08-02) (圖)
駐港部隊「八一」招待會慶軍節 (2014-08-01) (圖)
海南港區政協聯誼會籌1,500萬救災 (2014-08-01) (圖)
98港澳大學生京文博機構實習 (2014-08-01) (圖)
中出辦企業大獎慶甲子 (2014-08-01)
葉氏化工手術車龍省治盲 (2014-08-01) (圖)
潮屬社總研創新盂蘭勝會 (2014-07-31) (圖)
港工商界才俊考察瀋陽大連 (2014-07-31) (圖)
何相涯歡送在杭實習未來之星 (2014-07-31) (圖)
「樂施米義賣」嘉許機構義工 (2014-07-31) (圖)
陳建華晤港僑友社訪穗團 (2014-07-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