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嘴八舌:愛護香港的正能量上升


小 臻

讀新聞的人都知,沒新聞就是好新聞,不過,這段時間世界就新聞很豐富,有太多真是不想見到的,但也有些看得大快人心。

不想見到的是連串的災難,馬航遭擊落、澎湖空難、高雄氣體爆炸、雲南地震、伊波拉疫情擴散令人難過的消息。很高興的是揭露香港壹傳媒涉及的黑金政治醜聞,許多政棍收聲,散佈負能量的人收斂。「保普選 反佔中 」簽名過百萬,有挺警執法鼓舞士氣的撐警大遊行,愛護香港的正能量在上升,香港有希望了。

近期是難得的耳根清靜日子,聽不到一班政棍亂狂吠,因黎智英以傳媒操弄政客,更成為反對派組織的「金主」,介入「佔中」被揭發後,平日最嘈吵的人都收晒聲。因自知身有屎忙於自保。

壹傳媒一直做這種勾當,經營一份報紙何來賺那麼多錢,可搞那麼多動作,明眼人、同行人都知是背後有人支持的,只是沒有人敢講出來。一直希望有人做這件事,如今終於有多些人一齊發聲,膽量大了,聲音大了。最高興是見到揭露一些被壹傳媒包裝成正義的人的人真面目,看清反對派合謀亂港背後的原因及利益關係,教育一下吞下「毒蘋果」超過十年的年輕人,被他們洗腦的一群,教育一下被他們利用的大學生睇事件清醒一點,凡事看多面,不是要大家認同單一種的意見和主張,而是要知道各政黨各有所長。要挑選好的主張才支持。

近日有人說這些「踢爆政治獻金醜聞」的新聞是打壓,甚至製造白色恐怖,其實揭私穩打壓對手,攻擊不同意見的人,騎劫沉默大多數的民意,不是壹系常做的事?何來「白色恐怖」,他們的採訪手法才是「白色恐怖」?!嚇唬了幾多政商界演藝界的人?怕他們的人可不少哩,怕他們渲染、誇張歪曲事實,創作故事破壞名譽。而且如果沒有做過,怕甚麼揭秘,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目前是有反擊一方出現,最多只算是互相較量而已。

另一很安慰的是「保普選 反佔中 」簽名運動反應很好,特別是沉默的一群及一些社會知名人士肯行出來發聲,給一些怕事的人鼓勵,做應該做的事,知道有藝人名人怕被抹黑不想公開做,私下都簽了。朱玲玲與丈夫羅康瑞則一身「情侶裝」到大聯盟中環街站簽名,朱玲玲是堅持到現場交表格,可見她的態度多麼真誠,希望大家知道愛護香港是光明正大的事,沒甚麼好遮掩。

看到馬航遭擊落、澎湖空難、高雄爆炸、雲南地震、江蘇工廠爆炸,數百人的生命可以突然消失,來不及了解是發生甚麼事的一刻就離開這世界,令人覺得天災人禍的可怕,人生無常,我們更需要珍惜擁有的平安,別自製人禍,愛惜香港這福地,福地也需要真正善良的人去管理,市民才真正有福。在台灣高雄爆炸事件上大家可看到當地人的質素,互相扶持,不是要大機構、大老闆才出手,小商店不會趁火打劫,餐廳老闆店舖未受影響,自覺幸運就主動去幫人,送飯盒給災民,災民在領取各種援助時秩序井然,災民也很懂感恩,社會氣氛充滿關愛,在難過的日子能感覺人間有情很重要呀。

相關新聞
2014印象派風潮正興! (圖)
放大鏡:馬奈《春天》秋季亮相 (圖)
記者手記:印象派昔日的輝煌 (圖)
「太璞如琢-第三屆崔如琢藝術精品展」在港探索崔如琢創作之路 (圖)
百家廊:出攤人
琴台客聚:香港好聲音
翠袖乾坤:台灣還是老台灣
海闊天空:民族風采烏蘭烏德 (圖)
七嘴八舌:愛護香港的正能量上升
隨想國:自我膨脹
獨家風景:創意新地標
澎湖遊園:澎湖天后宮看歷史文化 二崁聚落寧靜純樸 (圖)
自遊行:遊青島世園會 香港園展現郊野風貌 (圖)
?那美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