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茤虳蝻@ 劉江更了解市民苦況


放大圖片

■劉江表示明年70歲,怕今年都未必繼續做。

快將70歲的劉江在影視圈打滾多年,電視台上下都尊稱他為「劉老師」。去年在《2013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獲無邦q視頒發「傑出演員大獎」,肯定及嘉許他在演藝圈中的貢獻及付出。

劉老師最近參演《我們的天空》中其中一集《茤衪^雄》,他坦言拍攝過程找到了久違的滿足感。「TVB好耐沒拍這個劇種,一來貼近時勢,二來不是太趕,可以和導演多點空間討論。拍的時候我們去了深水步唐樓茤虳褔寣A眾人擠在不到七十呎的房間連轉身都不行,最後某些景要回公司搭景再拍。成日都話住茤衁漱H辛苦,你唔去睇下,你根本唔知他們的苦況。住得舒服的人唔會感受到當中痛苦,我小時候也是住板間房,好多火水爐放在廚房,這種艱苦的日子我也經歷過。可是,現在通貨膨脹得咁犀利,畀唔起錢一係埽鞳A否則住茤苤C入到茤苤A就知真係好艱苦。」

感慨人才流失

劉江1976年從電影業轉投當時如日中天的佳藝電視,在他口中,那是電視台戰雲的三國年代,走遍佳藝、麗的和無邦q視台。「很多觀眾都覺得現在的電視劇千篇一律,沒辦法,那個年代人才濟濟,有很多出色的導演、演員和製作班底。現在TVB的製作是流水作業,好聽就是TVB文化,其實大家都希望有新衝擊。之前講發牌時,行頭感覺就好景一點,依家就靜晒,始終有競爭才會帶來進步。人才不斷流失是節目水平下降的原因,出色的導演走了,去了內地發展。未有十成功力的導演上了位,循環持續,水平自然每況愈下。你估公司唔知道這些情況嗎?但既然現在5蚊已經可以賺到20蚊,點解要用15蚊呢?」

望公司善待資深員工

記得去年獲獎時,劉江老師曾於台上公開呼籲,叫公司好好善待公司資深的員工。訪問當日,劉老師其實早上六點才拍完外景,之後回公司取車回錦田小休,再回電視城做一連串的專訪。記者細細聲問劉老師,曾聽聞部分甘草綠葉人工不足一萬元一個月。劉老師答道:「咁我又細細聲話畀你知,早於30年前,我人工已經唔止呢個價錢。我家住錦田,每日駕車往返電視城,單是油錢已經唔止100元。其實我們這班老人家要求唔係好高,只是希望公司訂立工時,照顧我們年長的演員,例如唔好咁夜收,你宜家小朋友或動物開工,都有規定晚上11點前收工啦。始終自己身體狀況自己知,上次去內地拍《寒山潛龍》,高溫下拍古裝,沒得遮擋,自己都中暑。我明年都70歲,怕埋今年都未必繼續做,除非公司立例,老人家可以早少少收。」 ■採訪、攝影:植毅儀

相關新聞
離巢盼向影圈多發展 林葶做L釆@最後一Chok (2014-08-09) (圖)
茤虳蝻@ 劉江更了解市民苦況 (2014-08-09) (圖)
與黎文卓傾合作 廖偉雄爆有舞女陪 (2014-08-09) (圖)
徐帆邀觀眾比厲害 (2014-08-09) (圖)
小肥沒見老闆跟Mandy「拍拖」 (2014-08-09) (圖)
夏韶聲名曲 學友想翻唱 (2014-08-09) (圖)
陳家樂返港就醫 (2014-08-09) (圖)
演女神迷兩男 Angelababy陳坤見Baby充滿感覺 (2014-08-08) (圖)
羅仲謙獲「家姐」楊卓娜撐首映 (2014-08-08) (圖)
孫耀威愛赤裸 女友指褲襠問:是否在「抖氣」? (2014-08-08) (圖)
葉蘊儀個多月減肥逾20磅 (2014-08-08) (圖)
香港八和會館周年會員大會順利舉行 (2014-08-08) (圖)
林奕匡祝捷願繼續努力 (2014-08-08) (圖)
姜文傑姜麗文赴杭錄《我不是明星》 秦沛到場打氣 (2014-08-08) (圖)
許冠文相隔18年再做導演 國奧影業擲八千萬找金城武《打虎》 (2014-08-07) (圖)
李思捷與萬綺雯咀嘴? 春卷笑指舊愛早報案 (2014-08-07) (圖)
港明星足球隊黔西南助陣慈善足球賽 (2014-08-07)
基仔親自監製周慧敏新歌 (2014-08-07) (圖)
Bob初成立製作公司即接高酬勞job (2014-08-07) (圖)
胡諾言感受茤苭肮 (2014-08-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