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走訪軍營:參觀坦克兵團 港生讚名不虛傳


放大圖片

■ 「未來之星」訪軍營大合影。 本報北京傳真

在北京學習期間,學員獲安排到北京昌平區的解放軍軍營參觀,現場觀看坦克兵的表演。其間,學員多次鼓掌歡呼,驚歎威武之師果然名不虛傳。學員紛紛表示,內地軍事單位一般不對外開放,故是次參觀機會實在難得。

軍營井井有條 顯示軍紀嚴明

學員們甫進入軍營,解放軍軍樂隊便奏響雄壯的音樂,列隊歡迎。負責接待培訓班學員的是北京軍區裝甲六師二十四團的官兵,他們帶領學員到軍營各處參觀,每到一處都配有講解員介紹裝甲團的歷史、現況及發展。

在參觀軍營期間,同學所到之處均井井有條、潔淨無塵,充分顯示出軍紀嚴明。士兵會在空餘時間進行球類活動,亦會唱KTV展示歌藝。同學從講解員的介紹中,得知更多士兵的生活訓練情況,加深對解放軍的認識。

軍中情結 學員成「問題」少年

此外,二十四團領導還特地安排同學觀看某坦克連全員全裝緊急出動演練。指揮員一聲令下,10輛88B坦克全體出動,坦克兵反應敏捷,一絲不苟地操控坦克。

參觀間隙,來自香港浸會大學的學員李佳斌便「逮」住坦克連的一名連長,拋出一連串問題:「請問連長,部隊的編制是怎樣的?參軍需要哪些條件?對身體素質要求高嗎?」他對記者表示,自己對裝甲部隊有濃厚興趣,也希望將來有機會成為一名裝甲兵:「我也想像他們一樣,接受訓練,保衛祖國。」

李佳斌指,家裡有很多身在內地的親戚在部隊當兵,自己也曾走進軍營,但從未親眼看過軍事訓練,「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坦克部隊、第一次觀看如此震撼人心的軍事表演,太有紀念意義了。」他又說:「作為中國人,看到我們的國家有這樣的威武之師,倍感光榮。」

軍營還特別給學員「開綠燈」,允許在軍營自由拍照,同學都非常雀躍,紛紛舉起「長槍短炮」,爭相與坦克及士兵合照。二十四團官兵亦樂意滿足同學的要求,沒有半點不耐煩。珠海學院學生蘇怡佳在參觀之後興奮表示,在演練中,士兵們面對複雜的訓練裝備操作熟練,說明他們素質很高。

據介紹,裝甲六師是中國最早實現整師機械化並具有獨立奔襲作戰能力的部隊,任務是保衛北京的安全。目前該師共有3個裝甲團、1個自行火炮團、1個防空團以及一些作戰支持和保障部隊,官兵共計8,000餘人。其中,第二十四團曾多次參與國慶天安門廣場閱兵,並受到國家領導人稱讚,亦出勤2008年北京奧運。 ■記者 江鑫嫻,實習記者 張議元、朱昊 北京報道

相關新聞
雙軌年「水淹」八大 (圖)
八大2012/13年度收支及盈餘情況 (圖)
財政緊張:職員工會怨大學「有錢不識用」 (圖)
師不應求:師生比惡化 每師教多兩生 (圖)
雙軌年前後八大師生比
三校回應:學生增「三改四」 各校出招應對 (圖)
港「未來之星」 上京識國情 (圖)
勉勵學員:蔡冠深冀港生識「一國」悟「兩制」 (圖)
走訪軍營:參觀坦克兵團 港生讚名不虛傳 (圖)
大開眼界:清華6講座 內容多元化 (圖)
活動豐富:登長城遊故宮 領略傳統文化 (圖)
京港橋樑:「未來之星」交流基地落戶十三陵 (圖)
上京感悟:港生獲益良多 冀為兩地出力 (圖)
領導關懷:「沒想到能與領導人如此親近」 (圖)
勿忘歷史:參觀抗日紀念館 緬懷先烈盼和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