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湘紀委官實名舉報藥監前局長


放大圖片

■邵明立遭實名舉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董曉楠 長沙報道)湖南省紀委預防腐敗室副主任陸群昨日通過其實名認證微博賬號「御史在途」,實名舉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前局長、現國家藥典委常務副主任委員邵明立為利益集團代言,促成國家藥典委將南方地區「金銀花」更名「山銀花」,致使南方五省百姓損失巨大,並公開敦促局長張勇引咎辭職。湖南省紀委昨晚表示,舉報是陸群個人行為。

陸群發佈「證據」稱,湖南電視台記者挖出以山東「九間棚」為代表的無良企業斥巨資公關,先修改國家藥典,再炮製南方金銀花「上火」,重慶某文化傳播公司承認收取「九間棚」130萬元費用。以此,陸群質疑國家藥典委金銀花更名無意義,國家食藥監總局官員受賄,前任局長邵明立導演鬧劇,現任局長張勇麻木不仁、不聞不問。

據《新京報》報道,昨日國家藥典委員會官網發出聲明,稱早在1977年,《中國藥典》即在金銀花標準中,增收三個植物來源,將華南忍冬(南方產金銀花)歸稱為「山銀花」。對於陸群的舉報,國家藥典委解釋稱,2005版《中國藥典》頒佈後,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發文並通過多種形式要求實際使用金銀花或山銀花的企業應在處方中予以明確標示,以確保消費者在購買藥品時獲得準確的藥品信息。

相關新聞
港律師樓北上發展更便利 (圖)
行政審批改革涉港澳台事宜
專家解讀:放權釋經濟活力 關鍵在制度化
改革進行時:廣東年底前全面實施大病醫保 (圖)
專家:智能化促中國製造業升級 (圖)
奧迪反壟斷罰單 傳高達18億 (圖)
兩岸軍民紀念淞滬戰 表民族同心 (圖)
特稿:淞滬抗戰史 多媒體展示
靖國神社拒撤戰犯牌位
內蒙古發現日治期慰安婦證章 (圖)
六萬警民阿克蘇搜暴恐分子 (圖)
俞正聲:西藏文化獨特 須可持續發展
湘紀委官實名舉報藥監前局長 (圖)
葉帥曾孫掌舵雲浮高新區 (圖)
直升機反恐巡邏 (圖)
朱日和揭秘 先進堪比美軍 (圖)
軍情觀察:軍訓改革聚焦實戰
演練不再走過場 非以輸贏論英雄 (圖)
軍語小辭典:複雜電磁環境 (圖)
美軍訓練基地:美俄軍訓基地簡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