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陳幼南: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就職禮盛況空前,潮籍翹楚及各界友好赴會。大會安排潮州英歌舞迎賓,潮州功夫茶、潮州糖供賓客品嚐,晚宴主打潮州菜和甜點,還供應潮州鳳凰單樅茶。

創會主席陳偉南見公子陳幼南續掌帥印,開心不已,笑說:「今次最齊人,潮州鄉親個個支持,非常難得。」他回憶,當初創立時組織不大,沒有資金,「創會時由我來搞,大家一呼百應,鄉親踴躍支持,」能發揚光大到今天實屬難得。他冀新一屆多做事,愛國愛港愛家鄉,大家同心協力,「這是我的期望!」

談到重整架構,陳幼南和林建岳均感重任在肩,希望可真正發揮潮州人的團結精神。陳幼南表示,會董會改革,吸納了很多個人,會董、常董,副主席裡「新血」就包括陳智思、胡定旭、林大輝、莊學海等潮籍賢達,相信定能注入新思維。過去工作主要是聯絡鄉誼,現在會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希望典禮後大家務實工作,為社會多做實事,「未來會很忙,但忙得有意義。」見會務發展壯大,陳幼南欣慰之餘,心情激動:「大家都十分支持,這麼多人出席典禮!其實還可以多擺很多圍,但不想擺到外面怠慢賓客,就控制在180圍內,爆棚了。」

林建岳:劉鳴煒做青委主任

林建岳笑說:「身為潮州人,當然希望為自己人做多些事!」香港百幾萬潮州人,有機會齊心為香港做事出一分力,「非常開心!」他說,除加強潮人聚居地區的工作外,還將給青年人更多機會,「我們有青委,由劉鳴煒做主任,統籌青年工作,希望能夠發揮青年人朝氣與蓬勃精神,為社會做更多事。」

大會上演精彩潮州弦詩樂,邀得潮籍歌手、著名歌星獻唱,慶典處處充滿潮式傳統,匠心獨運,讓出席嘉賓感受到濃濃的潮州情意、悠久文化。■香港文匯報記者解玲、陳熙、邵萬寬

相關新聞
潮屬社總新屆會董就職 (2014-08-20) (圖)
特寫:陳幼南: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2014-08-20)
西部發展促進會捐10萬滇救災 (2014-08-20) (圖)
福建社聯接待平潭區領導 (2014-08-20) (圖)
北京景山學校師生訪本報 (2014-08-20) (圖)
澳博捐200萬雲南賑災 (2014-08-20) (圖)
中聯辦累收賑災善款逾5,300萬 (2014-08-19) (圖)
冀魯鄉會辦周年會員大會 (2014-08-19) (圖)
鎮海紀念鄧公「講話」卅周年 (2014-08-19) (圖)
《遊覽與探究》新書首發 (2014-08-19) (圖)
深滬鎮鄉總就職聯歡 (2014-08-19) (圖)
南區工商聯迎鄧永強黃燕霞一行 (2014-08-19) (圖)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助理訪本報 (2014-08-19) (圖)
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訪本報 (2014-08-19) (圖)
廣東畫院80傑作港展出 (2014-08-16) (圖)
樂群賣旗籌款 棠哥粉墨登場 (2014-08-16) (圖)
浙江省新聞辦副主任訪本報 (2014-08-16) (圖)
中聯辦廣東聯絡部主任訪本報 (2014-08-16) (圖)
吉林來港推介名優特產 (2014-08-16) (圖)
百仁青聯基金捐50萬助滇災民 (2014-08-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