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部發展促進會捐10萬滇救災


放大圖片

■呂金房(左四)向林武(左五),遞交10萬元支票。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雲南魯甸縣地震發生半個月以來,香港社會各界出錢出力,用自己的一份心意參與災區重建,愛心接力還在繼續中。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主席呂金房、秘書長周志堅等昨日代表全體會員,前往中聯辦遞交10萬元支票。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代表接受。截至8月19日,中聯辦累計接收各界善款為5163.43萬港元,150萬人民幣。

林武:一點一滴皆心意

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昨日到中聯辦遞交賑災善款支票。林武在支票遞交儀式上代表災區向促進會表示感謝,並表示善款將盡快送往災區,「一點一滴都是心意,最近香港各界為災區慷慨解囊,充分體現了內地、香港血濃於水的民族情懷,以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奉獻精神,十分令人感動。」

呂金房表示,心意積少成多,匯聚成巨大力量,為災區同胞帶去鼓勵和支持。他說,該會成立6年以來,會務活躍,一直關注國家西部發展狀況,並積極推動西部發展,如在雲南、廣西等地捐學校,在經濟上幫助貧困落後地區等。

呂金房表示,「每次內地發生災難,我們都挺身而出,盡自己能力向同胞伸出援手。希望未來繼續多做慈善,繼續推動中國西部地區的經濟及教育事業發展。」

出席支票遞交儀式的還包括: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成員彭啟堯、錢佩群、蘇汝立、李廣林等。

相關新聞
潮屬社總新屆會董就職 (2014-08-20) (圖)
特寫:陳幼南: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2014-08-20)
西部發展促進會捐10萬滇救災 (2014-08-20) (圖)
福建社聯接待平潭區領導 (2014-08-20) (圖)
北京景山學校師生訪本報 (2014-08-20) (圖)
澳博捐200萬雲南賑災 (2014-08-20) (圖)
中聯辦累收賑災善款逾5,300萬 (2014-08-19) (圖)
冀魯鄉會辦周年會員大會 (2014-08-19) (圖)
鎮海紀念鄧公「講話」卅周年 (2014-08-19) (圖)
《遊覽與探究》新書首發 (2014-08-19) (圖)
深滬鎮鄉總就職聯歡 (2014-08-19) (圖)
南區工商聯迎鄧永強黃燕霞一行 (2014-08-19) (圖)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助理訪本報 (2014-08-19) (圖)
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訪本報 (2014-08-19) (圖)
廣東畫院80傑作港展出 (2014-08-16) (圖)
樂群賣旗籌款 棠哥粉墨登場 (2014-08-16) (圖)
浙江省新聞辦副主任訪本報 (2014-08-16) (圖)
中聯辦廣東聯絡部主任訪本報 (2014-08-16) (圖)
吉林來港推介名優特產 (2014-08-16) (圖)
百仁青聯基金捐50萬助滇災民 (2014-08-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