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搞罷課圖威脅政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會月底將就香港政改報告作出決定,反對派又搞小動作企圖威脅中央。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昨日聲稱,一旦人大否決「公民提名」,9月中將會發起至少持續一周的罷課。多間大專院校表明不鼓勵學生罷課,來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亦強調,以罷課爭取不合理的政改訴求非常愚蠢,提醒學生三思而行。

聲稱獲逾百名教授表態支持

學聯及學民思潮早前預告以「不合作行動」威脅中央在政改問題上讓步。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昨日稱,若人大否決「公民提名」,他們將於9月中發起持續一周的罷課,目前已有逾100名教授表態支持。他稱,學聯首先會在其中一間院校集會,初步認為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是合適地點,其後會在各院校集會及走出校園,並考慮到政府總部公民廣場或中環遮打道舉行大型集會。

周永康聲言,希望大家知道今次行動並非只是學生「走堂」,而是給予政府警號。若政府不回應訴求,他們將會有下一波「不合作運動」。在八大院校中,浸會大學明確表明不鼓勵學生罷課。香港城市大學認為,師生都應該根據時間表上課。香港理工大學表示,罷課的學生應確保不要影響其他同學,並要負責後果。聲稱會支援罷課的港大助理教授司徒薇就稱,考慮為罷課的學生補課。

楊耀忠:行動辜負父母及社會期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天水圍香島中學校長楊耀忠指,學生有罷課的自由及權利,但質疑同學們用此手段來爭取不合理、不合法的「公民提名」,是非常愚蠢的,「罷課既無作用,反而影響學習,希望同學們先畀心機讀書,不要辜負父母及社會的期望,更不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相關新聞
鄭宇碩再被揭抄襲 借編書搶頭啖湯 (2014-08-22) (圖)
周永新:老年金中產最受惠 (2014-08-22)
雨水加洗米水 黃錦星淋環保「冰」 (2014-08-22) (圖)
學聯搞罷課圖威脅政府 (2014-08-22)
來論:反對派拒絕回到基本法軌道 是政改分歧的根源 (2014-08-22)
廿四味:長毛自導被拒入境鬧劇 (2014-08-22)
政事漫畫:暴力? (2014-08-22) (圖)
來論:反對派綑綁「國際標準」就是要對抗基本法 (2014-08-21)
偲嫣「冰桶挑戰」肥黎 促陳太毛姨齊積德 (2014-08-21) (圖)
曾俊華高永文評分領先 (2014-08-21)
「佔中」無視民意拒罷休 (2014-08-21)
李飛今晤議員 長毛又想搞事 (2014-08-21)
李嘉誠呼籲政制一定要向前走 值得重視 (2014-08-21)
廿四味:黎智英為何又發動政改廣告攻勢? (2014-08-21)
政事漫畫:民意大象 (2014-08-21) (圖)
來論:張曉明提普選五大要素 乃設計香港普選制度重要考慮 (2014-08-20)
訟黨逼林新強辭職 各界批政治打壓 (2014-08-20) (圖)
葉太卡通派對歡送愛女赴美升學 (2014-08-20) (圖)
崔世安擬先處理澳門公屋問題 (2014-08-20) (圖)
政事漫畫:自由﹖ (2014-08-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