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和平使命2014:上合軍演 五國部隊混編聯訓


放大圖片

■上合聯合反恐軍演開幕儀式結束後,塔吉克斯坦軍方展示武功。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武裝力量聯合反恐軍事演習24日在內蒙古朱日和基地正式啟動。據擔任此次聯演聯合戰役指揮部指揮員、北京軍區副司令員鄭傳福中將介紹,此次聯演人員多、裝備多、時間長,各種作戰力量將按作戰群隊混編聯訓。

俄兵高精度炮彈擊中目標

另據俄新社報道,俄東部軍區炮兵部隊24日在「和平使命-2014」國際演習框架下使用「紅土地」高精度炮彈進行了首輪實彈射擊演練,並成功擊中既定目標。 鄭傳福表示,從戰役組織指揮看,這次演習有五大亮點。首先是演習聯合性將會更強--演習聯合戰役指揮部將通過聯席會議,對整個作戰行動實施聯合決策、聯合指揮、聯合保障。

其次,演習的融合度將會更緊--五方參演部隊按照兵種專業進行混編聯訓,各種作戰力量按作戰群隊混編聯戰,把不同的指揮體制、思維方式、戰法行動融為一體。

第三,協調機制將更健全--將深入探索實踐上合組織多方聯合軍事行動的組織領導、指揮協同和行動方法,努力形成一些必要而且可行的聯絡機制和制度規範。

常規作戰與特種行動結合

第四,信息化程度將更高--有一些新型裝備將亮相,比如遠程偵察、精確定位導航、察打一體無人機等。五方利用統一構建的指揮信息系統,在同一指揮平台對戰場的態勢和信息進行融合共享,使作戰目標更準確,實時地組織「偵、控、評、打」一體行動。

最後,戰法運用將更加靈活--各方將緊密結合反恐作戰的特點,把新型的作戰力量與傳統的作戰力量有機結合,把常規作戰行動和特種作戰行動有機結合,演練多方部隊聯合編組、陸空一體聯合行動、戰略戰役體系支撐、特戰特打、精兵精打等戰法。

這次聯合演習將持續至29日。參演五國分別為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參演兵力共計7,000多人。

相關新聞
改革開刀 央企高管傳將大減薪 (2014-08-26) (圖)
國有銀行一哥年薪可能變動(以60萬年薪為標準) (2014-08-26) (圖)
上市央企一哥年薪可能變動(以60萬年薪為標準) (2014-08-26) (圖)
專家解讀:破央企高管特權 斷當官發財夢  (2014-08-26)
粵國企改革 一企一策推進 (2014-08-26)
年薪兩極化:最低僅數萬 最高近千萬 (2014-08-26) (圖)
中朝邊界和新疆 發現數十越境通道 (2014-08-26) (圖)
專家解讀:強化監控 高科技保國安 (2014-08-26) (圖)
話你知:「高分一號」衛星 (2014-08-26)
和平使命2014:上合軍演 五國部隊混編聯訓 (2014-08-26) (圖)
美高官:習奧APEC將整天會談 (2014-08-26)
中紀委通報違反八項規定153案件 (2014-08-26) (圖)
上合軍演啟幕 震懾「三股勢力」 (2014-08-25) (圖)
專家解讀:協調增加互信 應對反恐環境 (2014-08-25) (圖)
特稿:第38集團軍屬「陸軍王牌」 (2014-08-25) (圖)
俄哈吉塔4國2200人參演 (2014-08-25) (圖)
下達戰役訓令 (2014-08-25) (圖)
中國最先進坦克料亮相 (2014-08-25) (圖)
軍演日程表 (2014-08-25)
日本自衛隊演練「奪島」 (2014-08-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