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高官:習奧APEC將整天會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美國國務院基本確定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如期參加今年11月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美國APEC高級官員王曉岷日前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1月12日舉行一整天的雙邊會晤。與上次「莊園外交」相似,這一次中美首腦還將有機會進行深入的私人交流,而且預計會談時間會「更長」。

聯合早報網昨日報道指,本年度APEC領導人會議和工商領導人峰會將於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王曉岷說,在APEC峰會期間,美方會就能源、新燃料、女性企業家、網絡、精神與心理健康,以及政府治理透明與反腐敗合作方面等議題與各國代表進行認真交流與商榷,努力尋找政府間的合作方式,促進經濟穩定發展。

王曉岷是早前在北京舉行的小規模新聞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他還表示不能代表白宮發言,但他相信「習奧會」很有可能以2013年加州陽光之鄉莊園會的方式上演。這將是習近平出任中國國家主席後,奧巴馬首次訪華。

習奧去年6月在加州莊園舉行的會晤,被形容為中美關係史上的創舉。王曉岷說,兩國首腦在美國加州的「莊園外交」效果很好,預計這一次兩國領導人會有更長時間進行「私人交流與溝通」,預計可能在北京懷柔附近的某處舉行。會談內容預計將涉及朝鮮半島問題和中美經濟合作發展問題等。

相關新聞
改革開刀 央企高管傳將大減薪 (2014-08-26) (圖)
國有銀行一哥年薪可能變動(以60萬年薪為標準) (2014-08-26) (圖)
上市央企一哥年薪可能變動(以60萬年薪為標準) (2014-08-26) (圖)
專家解讀:破央企高管特權 斷當官發財夢  (2014-08-26)
粵國企改革 一企一策推進 (2014-08-26)
年薪兩極化:最低僅數萬 最高近千萬 (2014-08-26) (圖)
中朝邊界和新疆 發現數十越境通道 (2014-08-26) (圖)
專家解讀:強化監控 高科技保國安 (2014-08-26) (圖)
話你知:「高分一號」衛星 (2014-08-26)
和平使命2014:上合軍演 五國部隊混編聯訓 (2014-08-26) (圖)
美高官:習奧APEC將整天會談 (2014-08-26)
中紀委通報違反八項規定153案件 (2014-08-26) (圖)
上合軍演啟幕 震懾「三股勢力」 (2014-08-25) (圖)
專家解讀:協調增加互信 應對反恐環境 (2014-08-25) (圖)
特稿:第38集團軍屬「陸軍王牌」 (2014-08-25) (圖)
俄哈吉塔4國2200人參演 (2014-08-25) (圖)
下達戰役訓令 (2014-08-25) (圖)
中國最先進坦克料亮相 (2014-08-25) (圖)
軍演日程表 (2014-08-25)
日本自衛隊演練「奪島」 (2014-08-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