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宅地下月招標 共建逾1,080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港府繼續致力增加住宅地供應,以滿足市場需求。地政總署昨天公布,將於下月推出兩幅住宅用地招標,分別位於鯉魚門及屯門,市場估值分別約14.12億元及12億元,合共可提供不少於1,080伙(見表二)。

鯉魚門地臨海 估值14億

兩幅地皮均於9月26日起招標,其中鯉魚門地皮位於鯉魚門徑,佔地約34,875方呎,地積比9倍,最高可建樓面逾31萬方呎,項目設限量條件,需提供不少於345伙,截標日期為11月21日。

至於另一幅地皮為新界屯門第4區景秀里,地盤面積近11.9萬方呎,屬住宅(乙類)用途,以地積比4倍計算,可建樓面逾47.5萬方呎;該地皮同樣設限量條款,住宅單位總數不得少於735伙。項目將於11月7日截標。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指,由於鯉魚門限量地臨海,加上屬罕有市區新供應,涉資亦不多,預期會吸引特別是中型發展商踴躍入標,有望收到十份以上標書。不過,由於發展商需負責興建計入可建樓面內的公眾停車場,佔總面積的兩成,所以會影響出價,預期項目每呎樓面約4,500元,估值14.12億元。

屯門地規模大 估值12億

中原專業服務總裁黎堅輝表示,屯門景秀里地皮偏離屯門市中心,鄰近多為私人舊樓及居屋,附近亦有濾水廠,位置較遜色,不過地皮規模大,在住屋需求殷切支持下,料地皮仍具一定潛力。較早前同區兩幅地皮以高價批出,預計是次地皮入標反應及造價不會太差,料每呎樓面地價約2,523元,總值約12億元。

另外,位於尖沙咀中間道的商業用地將於本周五截標,韋堅信測量師行估值及諮詢服務部董事林晉超認為,該幅土地可在合理競投情況下售出,料可為庫房帶來約45.1億元的賣地收入,樓面呎價約13,276元。該商業地佔地約28,309方呎,地積比率12倍,可建總樓面面積為339,712方呎,發展商還需履行發展條款,在項目中興建及營運一個規模較大的公眾停車場。

相關新聞
觀塘巨無霸「翻叮」 六財團爭食 (圖)
表一:觀塘市中心重建第2、3區資料
表二:兩住宅地皮招標小檔案 (圖)
小資料:市建局最大項目 2021年竣工 (圖)
兩宅地下月招標 共建逾1,080伙
嘉湖呎創8,227元 逼巔峰 (圖)
市建局拒「樓換樓」 剩一戶未遷 (圖)
緻藍天擬下月賣 搶換樓客 (圖)
Kensington Hill樓書短期上載 (圖)
中原港住宅部上半年業績升25%
上海街舊樓1.46億拍出 (圖)
地監局:代理違規主因疏忽欠管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