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監局:代理違規主因疏忽欠管理


香港文匯報訊 為了解地產代理業界違規的根本問題,從而善用資源以解決這些問題,地產代理監管局最近對大型及中小型地產代理公司的不同違規行為類型及分布進行了一項內部分析,並在昨天舉行的監管局董事局會議上作出討論及分析結果。

董事局在昨日會議上提及的中、小型地產代理所觸犯的違規事宜,主要是關乎疏忽或因貪圖方便草率行事,以及對於規例欠缺認識所致;至於大型地產代理的違規事宜,則主要是關乎疏於管理和監督,以及因欠缺有效管理系統所致。

擬助建有效管理制度

董事局也討論到大型地產代理的違規問題,可以通過加強管理及監督解決;至於中至小型的地產代理的違規問題,監管局則可投放更多資源教育他們明白法例、規例及指引的要求,以及協助他們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

監管局主席陳韻雲表示,為了改善違規情況,大型地產代理公司的管理層必須有效監督及管理其業務,同時採取有效措施管治員工。監管局亦會繼續教育中至小型的經營者。同時,監管局也會繼續不斷舉行宣傳活動,教育消費者留意在物業市場中的常見問題及違規事宜,從而令他們保障自身的利益。

監管局董事局在會議上亦討論和通過了其他行政事宜,並省覽了由各委員會及行政部門提交的報告。

相關新聞
觀塘巨無霸「翻叮」 六財團爭食 (圖)
表一:觀塘市中心重建第2、3區資料
表二:兩住宅地皮招標小檔案 (圖)
小資料:市建局最大項目 2021年竣工 (圖)
兩宅地下月招標 共建逾1,080伙
嘉湖呎創8,227元 逼巔峰 (圖)
市建局拒「樓換樓」 剩一戶未遷 (圖)
緻藍天擬下月賣 搶換樓客 (圖)
Kensington Hill樓書短期上載 (圖)
中原港住宅部上半年業績升25%
上海街舊樓1.46億拍出 (圖)
地監局:代理違規主因疏忽欠管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