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繪本作者芝麻羔 為殘奧運動員繪夢


放大圖片

夢想在香港,這麼遠那麼近。插畫師芝麻羔小時候成績滿江紅,但偏偏於工業學院讀設計考全班第一。由創業失敗,至成功開創插畫授權的生意模式,芝麻羔跌跌撞撞,倒闖出頭來。他的插畫世界充滿愛與夢,帶有滿滿的正能量。今次他以殘奧運動員為題材,9月2至16日將於荷李活廣場舉辦「敢.追夢─ 仁川2014亞洲殘疾人運動會」芝麻羔插畫裝置展,為出征仁川亞殘運的殘奧運動員打氣。

芝麻羔形容自己是一個夢想家,繪畫極有天分的他一路走來,卻不算順暢。早在上幼稚園的時候,已能畫立體的車子,但偏偏讀書成績一般。畢業後走進出版業,一手包辦許多小說系列,2003年更自立門戶,卻因不了解市場動向及生產問題,失敗收場。為了追夢,他用盡辦法,包括上電視才藝節目表演極速繪畫、替明星畫肖像等,其後慢慢開展插畫授權的生意模式,後來更建立了個人品牌。而花了兩年時間、以生命鬥士力克.胡哲(Nick Vujicic)真實人生經歷改編而成的《擁抱力克》繪本出版後好評如潮,為人熟知。

芝麻羔有一位患上弱聽的姐姐,眼看她克服重重障礙、適應生活,深深體會到殘疾人士的追夢過程特別艱辛,因而希望以插畫為殘疾人士打打氣。是次登場的殘奧運動員共有六位,包括田徑運動員蘇樺偉、乒乓球運動員李銘業、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輪椅籃球運動員鍾卓庭、硬地滾球運動員何宛淇及楊曉林。■文:笑笑

相關新聞
知名古琴家陳雷激:當古琴被「綁架」 (圖)
沒有革新 就沒有生命力 (圖)
【人物簡介】 (圖)
立新不破舊「職人」挑戰在今天 (圖)
港台文化碰撞 台灣式言談再接再厲
繪本作者芝麻羔 為殘奧運動員繪夢 (圖)
走東走西:超級富豪倫敦置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