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孩童房


佈置孩童房相信是大多數為人父母最關心的事宜。在許多家長心目中,兒女的楞Ё怑垠n是感覺舒適,令其睡得香甜便心滿意足。

佈置兒童房始終和大人房有所區別,這小天地多數集楞ョB書房、玩耍等幾重功用。切忌張貼色彩強烈和奇異圖案,因視角刺激容易導致孩童做惡夢,故以色澤柔和或淨色粉飾為佳。天花板要平坦漆以素色,切忌懸吊各類奇異飾物及橫樑壓頂。書桌擺於文昌位,有助兒童學習時精神集中及思路流暢。孩童房不可鋪長毛地毯,以免纖維細菌感染呼吸系統。孩童床不可被門沖,避免安裝電視或電腦等家電儀器,以減少靜電輻射對兒童造成的影響。兒童房不僅需要舒適寧靜,最重要是有清新空氣及充足陽光透入,保持良好的氣場。

曉玲的表姐范太對愛女無微不至,將家裡最大的房間改裝成公主房。可惜女兒入住之後一直體弱多病,頻繁進出醫院。夫妻倆為了女兒四處尋醫求診,試盡各種正偏藥方,女兒卻似「虛不受補」,病情反反覆覆。

那次到曉玲家作客時遇到她表姐范太及表姐夫,范太忙不迭地道盡女兒的慘況,並打開智能手機讓我看女兒的相片及房間的佈置。我問她女兒是不是有消化系統毛病。范太驚訝地問我怎麼知道。我說是相片告訴我的。相片中明顯見到兒童床對上懸吊茪@串金屬風鈴之類的飾物,直對女童的腹部。這種形煞長時期對茯Y個部位,那部位患病的機會率便高,所以要盡快將其卸除。夫婦倆面面相覷。

風水強調「論輩分房」。兒童在家中輩分最小,按常理應該入住家中最小的房間。但范太反而讓她住大房,其實會洩其元氣,令體質弱上加弱,溺她反成傷她。

他倆急忙說會即刻幫女兒換房......之後大半年,沒再聽他們提及女兒患病的說話。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秋意濃情 情滿月圓 月餅換新裝 健康多口味 (圖)
蚍靄uide:月滿迎中秋美饌薈萃 (圖)
奶皇大熱 口味更多 (圖)
創新特色 冰凍樂趣 (圖)
濃朱古力 異國風情 (圖)
口味配搭 清新驚喜 (圖)
卡通造型 趣致可愛 (圖)
優悠旅食:在廣州東風中路 先吃上一塊熱曲奇 (圖)
一碗咖啡 互訴衷腸 (圖)
蚍靄uide:《馴龍記2》電影場景呈現 (圖)
陳嘉佳 愈埸U靚 食得是福
重睡眠質素 嚴選床上用品 (圖)
性格開朗 喜歡什麼都吃
美麗密碼:眼部護理重要性 (圖)
小寶示範Kreamat度身步驟 (圖)
型男淑女:經典形象亮相 (圖)
話說風水:孩童房
藏傳骰卦-生肖
塔羅星座
通過中醫藥 治療慢性胃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