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吸引英青年落戶創業


亞洲人才回流之際,英國年輕人才近年卻不斷外流。聯合國上月一份報告顯示,去年定居海外的英國僑民超過500萬,創歷史新高,其中逾1.3萬人居於中國內地及香港。然而英國政府不重視人才外流問題,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態度。有英國青年創業人士選擇落戶香港,希望開闢另一片天。

英國樓價高昂,促使青年向國外發展,高學歷一群亦投向研究設備及待遇更好的國家。英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金融危機發生前至今,英國移居海外總人數減少19%,但15至24歲人士卻增8%。根據世界銀行數據,英國移居海外人數是發達國家中最多。

英國年輕人威爾遜在大學時建立首家公司,畢業時出售業務,再創辦一家新軟件公司。他接受《經濟學人》訪問時表示,自己是獲邀請而將業務遷往香港。

英不重視海外人才優勢

人才到海外發展,本應可增強英國的貿易網絡及宣傳國家品牌,但英政府似乎無相應政策善用此優勢。在193個聯合國成員國中,110個設有與海外國民保持聯繫的計劃,但英國不包括在內,其外交部的海外國民資料庫亦不夠完善。

相比之下,印度設有獨立部門負責移民事務,吸引電腦人才從美國矽谷及歐洲回流,協助印度資訊科技業蓬勃發展。新西蘭鼓勵企業招攬海外國民回流,亦有團體透過社交媒體和活動,支援及連繫海外僑民。

相關新聞
巴國「佔總」釀騷亂 8死400傷 (圖)
軍方「軟政變」 恐變垂簾聽政 (圖)
普京倡討論烏東「建國」 烏稱瀕開戰邊緣
波蘭總理掌歐洲理事會 對俄強硬 (圖)
安倍宴莫迪「論盡中國」 今首腦峰會 (圖)
小淵惠三次女 或任自民黨幹事長
伊聖戰小童蒙面學開機關槍
菲維和部隊敘國摸黑脫險
全球人才蜂擁亞洲
港吸引英青年落戶創業
亞洲移民潮褪色 加國現「逆流」
非白人受歧視 前景不明寧返國
倘無政策配套 浪費回流專才
外國專才失「全包宴」 為留港星寧棄福利
日企國際化 吸納非本地畢業生
通縮殺埋身 歐或推2萬億私人QE (圖)
匯控大班或接替肥彭 掌BBC信託
巴黎民居爆炸倒塌 2死9失蹤 (圖)
英腦癌童西班牙尋回 父母被捕
加個雪櫃貴38萬 巴黎迪士尼酒店掠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