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七成市民挺人大決定 民調86%盼如期普選


放大圖片

■數十名保衛香港運動的成員和市民帶同標語到特首辦外,高呼「普選要依基本法」等口號,支持人大常委會為普選特首定下的框架。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香港市民普遍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對香港政改作出的決定。「新浪香港網」昨晚的網上民調顯示,有67%的網民支持決定,更有多達86%的網民認為即使各界持不同意見,也應於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選特首。市民普遍認為,有國才有家,需要由愛國愛港人士做特首,支持循序漸進,對決定把違法方案否決感到高興。

「新浪香港網」昨日開設網上民調,截至昨晚11時20分共有883人參與。結果顯示,67%的網民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改的決定,86%的網民認為即使各界持有不同意見,仍然應以落實普選為目標,使500萬選民在2017年實現一人一票選特首。是次調查僅限香港網民參加,且限制參與者cookie以保公信力。

網民批反對派「度身訂做」當標準

網民「Gary」支持決定,強調香港政制不要原地踏步;「差館亞伯」表示有國才有家,國家安全凌駕一切;「Sam Lai」支持循序漸進:「香港需要由愛國愛港人士做特首!」「度身訂做標準」批評反對派所提出的「國際標準」,是按他們個人度身訂做的標準,「他們亦無法提供有關國際標準的確切定義!」「仁哥」對決定把反對派企圖「欽點」自己友的違法方案否決感到高興:「好洁I」

在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前,九龍社團聯會於本月公布的調查發現,受訪市民普遍認同香港須依法落實特首普選,有74.42%受訪市民認同,即使大家對提名委員會提名程序持不同意見,2017年也應該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不同意的僅得25.58%。

九龍社聯指出,調查發現市民普遍認同香港政制必須向前邁步,因此香港必須把握機會通過政改、落實普選,讓特首和特區政府享有更高認受和問責性,強化管治權威,「市民普遍認為必須依法爭取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確保香港社會繼續穩定發展。」

九龍社聯:不願見政改「拋錨」重演

九龍社聯強調,「2005年政改被否決,政制發展原地踏步,讓市民汲取了沉重的歷史教訓。大多數香港市民思維理性務實,不願看見政改『拋錨』重演。」

相關新聞
人大決定一錘定音定港政改框架 (圖)
提委會過半數 出閘選特首 李飛:體現集體意志 (圖)
特首候選人2至3名 免過多過濫 (圖)
反對派「國際標準」實「個人標準」 (圖)
特首籲齊心落實普選推民主 盡快啟動次輪公眾諮詢 (圖)
陳佐洱:中央不會坐視「佔中」 懷菩薩心腸行霹靂手段 (圖)
近七成市民挺人大決定 民調86%盼如期普選 (圖)
各界狠批反對派「啟動佔中」 (圖)
「我向總理說句話」直通總理辦公桌 (圖)
路滑甩尾 法拉利撞法拉利 (圖)
港人有衣食 棄月餅創新低 (圖)
獲九成六選委支持 崔世安連任澳門特首 (圖)
全長126公里 煙大海隧方案將上報國務院 (圖)
加西旅巴翻車意外 15華人重傷 (圖)
巴國「佔總」釀騷亂 8死400傷 (圖)
普京倡討論烏東「建國」 烏稱瀕開戰邊緣
邵珮詩贏15萬票膺香港小姐 (圖)
兩萬人幣兌換上限料短期撤 便利推滬港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