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燕讚拍戲前衛帶挈成名 馮寶寶憶龍剛:好有人情味


放大圖片

■薛家燕曾接拍龍剛的《飛女正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李思穎)老牌導演兼演員龍剛昨日於紐約家中病逝,跟龍剛交情甚篤的馮寶寶,由龍剛兒子告知導演龍剛離世的消息,寶寶深感惋惜。童星出身的馮寶寶未到6歲已經與龍剛合作,憶起這位良師故友她說:「同場對戲鏡頭,如昨天歷歷在目。佢好有人情味,92年我去美國做一套話劇,可惜做不成,反而搞出了一些麻煩,幸龍剛哥哥打電話叫我小心,又接我去佢屋企住。本來今年八月十五日我飛去美國陪他領終身成就獎,但可惜美國簽證出問題去唔成,我錄音祝賀佢,交給佢仔仔幫我轉畀龍剛聽,佢好感動,仲話忙完會親自覆信畀我。」

寶寶又指幾年前曾為曾江與龍剛做和事佬。「幾年前電影資料館,搞髐@個龍剛電影回顧展,當時話曾江拍《大馬戲團》時,龍剛太嚴謹,成日要曾江NG,搞到曾江在拍攝影廠追打龍剛,我知道之後,就撮合曾江夫婦、龍剛夫婦食餐飯,大家講黚綸麉}好番囉。」

當年曾接拍龍剛導演的《飛女正傳》的薛家燕聞得龍剛病逝的消息很愕然和難過,曾於香港一個電影活動上重遇他,只見他消瘦了一點並不知他生病,當時還有約吃飯,但只是大家都忙最後沒有成事。

家燕姐大讚龍剛導演是60年代電影界的佼佼者,其執導電影題材很前衛,當年她接拍《飛女正傳》,戲中講她16歲大肚,又賣白粉要判入女童院,那年代沒這般開放,當時父母看了劇本也不讓她接拍,唯導演說服她這其實是反面教材,是父母疏於照顧子女才發生這事情,是一次演技的大挑戰,勸她不好只演玉女要跨前一步,結果該片也令燕姐聲名大噪拿了多個獎項,所以是好感激龍剛導演。家燕姐還感觸地說:「近幾年我去美國登台,龍剛導演都會自己駕兩、三小時車來看我演出!」

一生對電影充滿熱誠

曾跟龍剛在《上海之夜》一片合作的施南生謂因早知對方受病魔纏身,聞悉噩耗時並不突然,相信龍剛的身後事其家人會處理。

施南生憶述龍剛幾年前回港,一班朋友都有約出來相聚,在《上海之夜》一片龍剛客串演床上戲,龍剛可說奉獻了第一次給她,又大讚龍剛一生對電影充滿熱誠,即使對方已踏入高齡,依然對電影充滿熱誠。徐克在半個月前於紐約的「亞洲電影大獎」親手頒予龍剛「終身成就獎」。

導演彭浩翔去年出席烏甸尼斯電影節上偶遇龍剛導演,他亦於微博留言悼念讚揚:「龍剛導演是個傳奇,影響好幾代電影人,我深受他的電影啟發,有幸數年前在意大利偶遇龍剛夫婦,相處了好幾天,龍導演不但來了我首映,還交流了許多電影的觀點,讓我獲益良多。上星期才到他在紐約拿到終身成就,還來不及恭喜導演。今早竟收到噩耗。」彭浩翔大讚龍剛對電影界有影響力,其作品《飛女正傳》、《昨天今天明天》及《廣島廿八》也很前衛,是勇於嘗試,且他似離開影圈很久時間,但經過相處才知他仍有看很多電影很了解近期電影的題材,他蚢磟O位友善又尊重電影的前輩。

曾和龍剛於1996年合作《黑俠》的陳豪表示聽到這不開心的事情感到好可惜,雖然只和對方合作過一次,但對方是個大好人,對身邊人好照顧,對所有人都好nice。陳豪說:「我自己印象最深是他的電影好有自己的風格,是別樹風格的一個導演。」關菊英聞悉龍剛病逝,她大讚龍剛拍過很多好作品,是位很叻的人。

相關新聞
李秉憲報警 涉案人被捕 (圖)
奪威尼斯才藝獎 法蘭絲麥杜文意語致謝 (圖)
親致電邀約客串劇集 宋智孝感激Gary獻上「第一次」 (圖)
《詭戀》審視迷信傳說 (圖)
Britney Spears開騷尋猛男
張根碩涉逃稅20億韓圜
娛聞雜碎 (圖)
「粵語片再崛起的標誌」 名導龍剛紐約病逝 (圖)
家燕讚拍戲前衛帶挈成名 馮寶寶憶龍剛:好有人情味 (圖)
美棋化喪屍妝 耗一粒鐘 (圖)
呂良偉「為愛捋袖」 無償捐血 (圖)
潘迪華茩咧鉞ㄠ虼| (圖)
李亞男築愛巢 最緊要溫馨 (圖)
四大天后襲港 今開慈善騷 (圖)
徐正曦揚言養起Niki (圖)
黃芷晴安排男友會家人 (圖)
楊采妮白冰驚豔亮相 (圖)
王菀之不排除閃婚 (圖)
三哥飲醉咀男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