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新世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哥「夢想啟航」不一樣的旅行 成功傳遞做快樂的「傻瓜」精神


放大圖片

每逢暑假都是家長帶小朋友外遊的旺季,但亦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能力、每個家長都有時間帶小朋友外遊,然而有批善心人和機構願意助一班來自17所香港小學、成績和操行優異的學生及香港基層學生實現出埠旅行的夢想。麗星郵輪攜手台灣觀光局、捷旅慈善基金、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和香港應用心理協會於8月底舉辦了「麗星夢想啟航台灣愛心慈善之旅」,讓他們嘗試了人生第一次郵輪之旅,又是學習與實踐集於一身的旅程,發起人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巫宗霖講,他們希望向小朋友傳遞正能量,宣揚無條件助人的「傻瓜」精神!

採訪︰焯羚

當日六十名學生在老師和義工帶領下登上麗星郵輪處女星號展開高雄/台中郵輪之旅,同學仔當然很興奮,在四天三晚的行程節目非常豐富,主管機關花心思為他們設計一連串的活動,在船上時,香港應用心理協會的朱博士帶領他們集體玩樂,培訓團隊精神,從互動遊戲中灌輸正確的價值觀。

巫宗霖主任特邀台灣的著名網路圖文創作家馬來貘(Cherng's)與台灣人氣插畫家爽爽貓(by Second)專程在船上與小學生互動。在郵輪上,馬來貘Cherng和爽爽貓Second和學生們分享畫畫的樂趣,小學生每人拿出畫筆畫簿,將自己的煩惱和夢想都畫下來或寫下來,馬來貘就為他們吃掉噩夢與煩惱的,而爽爽貓則是為大家實現夢想,小朋友的煩惱大都與讀書有關,而理想都很想長大後做專業人士,當然也有很純真的想做卡通中的人物。

Cherng's表示他們是首次參加這種公益活動,覺得很有意思,因為他們創造的馬來貘、爽爽貓都是傳遞正能量的,結果發現小學生的噩夢與煩惱與讀書有關,可見香港的學生讀書壓力比台灣大很多,也發現有些小學生畫畫藝術天分很不錯,值得培養。Cherng's和Second從透過與香港小學生的接觸,了解香港多些,對他們創作圖畫都有啟發,或許將來創作出一隻有「香港味」公仔。

麗星郵輪派出他們的工作人員教導小朋友吃西餐的餐桌禮儀,又教他們用毛巾摺出大象、白兔仔、天鵝;小朋友船上還可以看魔術表演,參觀歌劇院後台;到游泳池玩;為小朋友舉辦專屬迷你船長晚宴,同船長合照,以激發參與者進一步尋找自己夢想的動力。

相關新聞
做人要懂得感恩 (圖)
學生哥「夢想啟航」不一樣的旅行 成功傳遞做快樂的「傻瓜」精神 (圖)
上岸參觀遊覽 (圖)
花事了:接待規格 (圖)
中秋巡禮:月餅禮盒時尚古雅 (圖)
中秋巡禮:滇式月餅的「家鄉寶」 (圖)
中秋巡禮:珠海首推「酸辣月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新世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