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新世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事了:接待規格


放大圖片

最近為某跨國公司擔任設計接待來賓規格的顧問工作,相當有趣。跟負責人員了解公司現況及討論細節時,不禁覺得這些設計與公司文化及決策人(老闆)的目光和品味有非常密切的關係;當然亦有討論過花卉植物在接待來賓時扮演的角色及其重要性,事實上,我們亦可從中透視出公司的特質。

正門接待處擺放鮮花表示該公司發展成熟兼具規模,各項制度已清晰確立,員工個人發展空間不大;擺放盆栽的公司人情味較濃,作風較保守和穩健;沒有擺放東西的公司較新、屬中小規模,目標清晰、賺錢至上,除非人工不高,否則對員工犯錯的包容度較低;擺放絲花的公司表裡不太一致,希望投射出大公司的形象,但實情是各方面的條件仍未配合。

老闆房桌上擺放鮮花顯示他為人努力進取、心思縝密,社交技巧與管理員工手法均佳;擺放盆栽的老闆人情味較濃、較溫婉,願意聆聽同事和員工的意見;沒有擺放東西的老闆充滿幹勁,但智謀和處事技巧有待提升,與一般同事的年齡相若;擺放絲花的老闆呢......應該不多吧!

(足本重溫,請到http://henrywhim.blogspot.hk/)

文、圖、花:Henry Leung

相關新聞
做人要懂得感恩 (圖)
學生哥「夢想啟航」不一樣的旅行 成功傳遞做快樂的「傻瓜」精神 (圖)
上岸參觀遊覽 (圖)
花事了:接待規格 (圖)
中秋巡禮:月餅禮盒時尚古雅 (圖)
中秋巡禮:滇式月餅的「家鄉寶」 (圖)
中秋巡禮:珠海首推「酸辣月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新世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