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家園協會育精英推共融


放大圖片

■梁秉堅表示希望學生透過計劃,能夠得到更全面的發展,將來回饋社會。 受訪機構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新家園協會昨日假香島專科學校舉辦「世茂新家園精英培養計劃」簡介會,計劃面向全港大中學生,包括本地、新來港及少數族裔學生,旨在幫助青年學生建立廣闊的社會平台,激勵他們在獲得優異成績的同時,關心並服務社群,推動社會共融。

新家園協會董事會會長許榮茂從今年起,設立全新的「世茂新家園精英培養計劃」,計劃包括:「傑出中學生獎」及「傑出大學生獎」,大會將評選出500位傑出中學生獎獲得者,每人可獲4,000元;10位傑出大學生獎獲得者,每人每年可獲獎金20,000元,持續4年,合共80,000元。除傳統的獎金部分外,計劃更提供暑期實習、企業考察團、義工服務等機會,亦為有理想、有能力的獲獎者提供創業種子基金。

非單純派錢 推系列活動

新家園協會權益及福利部主任梁秉堅表示,「計劃希望一改過往獎助學金單純派錢的概念,通過中學至大學的全面跟進及一系列活動,激勵他們追求卓越、樹立遠大目標,同時不忘關愛社群、回饋社會。我們希望該計劃可令中學生全面成長,大學生邁進新里程。」

葉劉淑儀楊潤雄等任評審

計劃評審委員會由新家園協會顧問委員會主席、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梁祖彬擔任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等則擔任評審。計劃截止日期為下月3日,有興趣人士可瀏覽新家園協會網站了解詳情。

相關新聞
貪方便寫個App 科大生變公司主管 (圖)
上網自學寫網頁 中一打好基本功
郭炳湘獎學金支持港生讀牛津 (圖)
林廣兆胡國贊捐千萬助浙大生深造 (圖)
新家園協會育精英推共融 (圖)
走進世界名校:入讀劍橋大學 收費未必貴
教育專版徵稿啟事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台地溝油湧港 菠蘿包中招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罷課報料熱線爭議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救生員罷工 泳客火滾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美推後「911」新戰略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上合組織將添新血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沙漠驚現「污水天池」
通識把脈:本屆試題表淺實難 如何「逃出生天」
「上車」風雲:房價飆升 港人最「痛」 (圖)
概念圖:住屋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