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足亞運逼和烏茲別克


放大圖片

■港足首戰追和烏茲別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明亮)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晚在仁川亞運會首場B組比賽,憑藉陳肇鈞在下半場射入一記靚波,最終以1:1逼和烏茲別克,搶回寶貴的1分。

面對小組實力最強的烏茲別克,港隊只派出葉鴻輝和安基斯2名超齡球員正選上陣,中場指揮官鞠盈智先任後備。甫開賽,港隊採取穩守突擊戰術,大部分時間在後場與對手打攻防戰,偶爾憑安基斯的速度進行反擊。

35分鐘,烏茲別克的高沙在門前射門,惜被回防的梁冠聰擋出界。5分鐘後,艾里莫夫門前頭球攻門僅告斜出。補時階段,港隊憑藉一次組織獲得射門機會,不過陳肇鈞在禁區內篤射出界,半場港隊成功守住大門不失。

換邊後,烏茲別克加強進攻,拉舒度夫連過2名港隊守將,禁區外遠射出界。72分鐘,梅沙爾夫與隊友配合硬闖港隊禁區,葉鴻輝在對方射門前救球不遠,拉舒度夫隨即補射,但被梁冠聰成功護空門。

陳肇鈞妙射扳平

戰至74分鐘,港隊終於失守,沙基夫在禁區內接應隊友傳中,頭槌攻門破網,打開缺口。78分鐘,港隊換入鞠盈智加強攻力,圖收復失地。1分鐘後,陳肇鈞在禁區外擺脫烏茲別克球員追截,妙射破網,為港足扳成1:1完場。

另外,同日的另一場B組賽事,孟加拉在下半場攻入全場唯一的入球,以1:0小勝阿富汗,全取3分。

相關新聞
歐聯分組賽開戰 又鬥多蒙特 防線「兵」源緊張 恐難擋「蜂」 (圖)
皇馬歐聯爭衛冕 誓「素」頹風 (圖)
442終響勝鼓 「魔」力再現 雲高爾:迪馬利亞不可思議 (圖)
球場內外 (圖)
米蘭雙雄瘋狂入球騷 (圖)
足球雜錦 (圖)
港足亞運逼和烏茲別克 (圖)
亞協盃4強作客撼阿比爾 傑志首回合盼和氣收場 (圖)
美國男籃世界盃霸氣衛冕 (圖)
費達拿 領瑞士重返戴盃決賽 (圖)
港七欖隊公布亞運陣容 (圖)
體壇連線 (圖)
實力超對手 氣勢不能輸 孫楊講韓文挑釁朴泰桓 (圖)
朴泰桓:死也要奪金 (圖)
國奧亞運第一槍打啞 (圖)
國足將再戰泰國圖雪恥 (圖)
中國男籃截止日定亞運名單 (圖)
中華拾錦 (圖)
巨型球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