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好書說不完:《瘦肚子之骨盆瑜伽》助強身健體


放大圖片

學生:關詠欣

學校: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首先,此書令我最深刻的內容是,原來骨盆與脊椎有密切關係。骨盆不正會影響到脊椎,嚴重一點更會導致脊椎側彎。我以「盆裁」來做更清楚的比喻。「花盆」是骨盆,「花莖」是脊椎,如果花盆保持水平狀態,花莖就會朝上伸展,與花盆呈現垂直生長狀態。不過,如果花盆朝一邊傾倒,花莖就會彎曲成長,這與人體歪斜的情況相同。如果骨盆沒有平衡,脊椎必會歪斜不正,於是整個身體都歪掉了。

此段內容令我覺得很深刻的原因是,看過這段落的內容後,我才發覺自己的骨盆已經歪掉不正了,難怪照鏡子時,整個身體都往其中一個方向傾斜。我想,導致骨盆歪斜的原因是,平時在上課時坐得不端正和經常賴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不良姿勢吧!所以肌肉常常感到疼痛,無力支撐身體的重量。

最後,讀過這本書後,我學會了很多關於骨盆的知識以及其重要性,骨盆傾斜的我也漸漸明白愛護身體的重要性,不能讓這情況持續下去,所以做了一些能矯正骨盆和美腰的瑜伽。

起初幾天沒有太大變化,後來經過持之以恆的練習,肌肉已再沒有疼痛的情況,並感到身體輕鬆了不少,看來我不久就能與骨盆傾斜說再見了!

中華書局總編輯李占領點評:以花盆與花的生長比喻骨盆與脊椎,妙!可見任何事情,根基必先擺正,往後才能得正。而健康是一切財富之源,同學年紀小小便懂得珍惜健康,已擁有莫大財富了,可喜!

相關新聞
直資中學申加學費 初中被拒 高中過關 (2014-09-17) (圖)
部分直資及私立中學本學年中一級加費情況 (2014-09-17) (圖)
港大劍橋簽協議共研醫學倫理法律 (2014-09-17) (圖)
教城「電子書櫃」 中小生免費下載 (2014-09-17) (圖)
文憑試接受報名 (2014-09-17)
義工逍遙遊:義工意義無法量化 (2014-09-17) (圖)
好書說不完:《瘦肚子之骨盆瑜伽》助強身健體 (2014-09-17) (圖)
中華書局 (2014-09-17) (圖)
徵稿啟事 (2014-09-17)
貪方便寫個App 科大生變公司主管 (2014-09-15) (圖)
上網自學寫網頁 中一打好基本功 (2014-09-15)
郭炳湘獎學金支持港生讀牛津 (2014-09-15) (圖)
林廣兆胡國贊捐千萬助浙大生深造 (2014-09-15) (圖)
新家園協會育精英推共融 (2014-09-15) (圖)
走進世界名校:入讀劍橋大學 收費未必貴 (2014-09-15)
教育專版徵稿啟事 (2014-09-15)
自建選課指南網 城大生益師弟妹 (2014-09-11) (圖)
寫程式更新課程免人手翻查 (2014-09-11)
助販毒生越低谷 良師獲表揚 (2014-09-11) (圖)
校園放大鏡:孫宏明勉崇真生 守品格迎逆境 (2014-09-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