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仁川亞運今開幕 韓星現身添光彩


放大圖片

■韓國明星金秀賢。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仁川亞運會開幕式今日下午5時於仁川主體育館進行,主題為「45億人的夢想,同一個亞洲」,開幕式花費近200億韓圜(約億五港元),整個流程將歷時4小時。據了解,雖是體育界的盛會,但開幕式充滿濃濃的「韓星味」,「都教授」金秀賢以及「騎馬舞」主唱PSY都會現身,為大會增添明星光彩。(有線63台今日5:30p.m.直播)

組委會近日公布了仁川亞運會開幕式的流程安排,開幕式分為開場演出、主題文化演出、聖火點火儀式和慶祝演出4大部分。

根據亞組委發布的開幕式流程,開場曲目由韓國聲樂家曹秀美與仁川市合唱團合唱歌曲《亞洲之歌》,詞作者為韓國著名詩人高銀。隨後的正式活動包括亞奧會旗入場、韓國國旗入場、代表團入場、亞奧理事會主席致辭、開幕宣言、運動員、裁判員代表宣誓等。在最為莊嚴的聖火點燃儀式後,將是網羅眾多韓國一線明星的歌舞表演,著名的PSY、張東健和金秀賢等明星也將登台獻藝。

李英愛傳點燃主火炬

每屆大型運動會的點火儀式都是最高機密,但據報指開幕式現場看到了一個造型類似樹幹的東西擺在觀眾席旁,相信是亞運主火炬。至於點燃火炬的主火炬手又會是誰?有韓國媒體認為,明星李英愛點燃的可能性非常大。

相關新聞
仁川亞運今開幕 韓星現身添光彩 (圖)
正謙手記:卡塔爾巨旗霸氣遮太陽 (圖)
五星紅旗飄揚亞運村 中國軍團劍指雙第一 (圖)
劍擊名將雷聲任開幕式旗手 (圖)
中國女足出線幾無懸念 (圖)
疑身體問題 李娜傳今退役 (圖)
歐聯首輪 德甲「食住」英超 (圖)
哥斯達未可一周三賽 (圖)
祖赫特:均勢下輸波 (圖)
輪換陣容用新人 冒險試踢兩後衛 巴塞新帥輕敵 小勝弱旅挨批 (圖)
森巴強陣鳥巢撼宿敵 泰仔有望重返阿國足 (圖)
足 壇 雜 錦 (圖)
保護愛鼻 (圖)
球迷騷亂 (圖)
正式進駐亞運選手村 鄭國輝任港團持旗手 (圖)
港足險勝一額「汗」晉級16強機高 (圖)
仁川亞運會男子足球賽B組 (圖)
運動員日搶5千安全套 (圖)
港足倘晉級 澳滌開咧無期 (圖)
禁用無線電 平治雙雄齊叫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