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星紅旗飄揚亞運村 中國軍團劍指雙第一


放大圖片

■旗手準備升起中國國旗。 新華社

中新社仁川18日電 當地時間上午10時,中國亞運體育代表團在仁川亞運會運動員村舉行了升旗儀式。中國代表團團長劉鵬,副團長蕭天、蔡振華以及運動員、教練員代表參加當天的儀式。劉鵬表示,中國代表團的目標是繼續蟬聯金牌榜和獎牌榜雙第一。

18日上午10時,包括中國在內的6個國家代表團在運動員村國際區舉行了升旗儀式,將近40名中國運動員、教練員代表參加。劉鵬表示,升旗儀式彰顯了交流、合作和交融的運動會宗旨。「對每一個參加升旗儀式的國家和地區來說,這都是展現形象、尊嚴,同時激勵更好表現的時刻。」他說。

中國代表團參加歷屆亞運會,都秉承交流合作,增進友情的理念,場內目標則是運動成績和精神風貌雙豐收。「運動成績是為國爭光,良好的精神風貌也是為國爭光,」劉鵬說,「至於具體的成績目標,參加亞運會這麼多屆,我們總是金牌榜和獎牌榜第1,這次我們也會實現這個目標。」

此番中國代表團在仁川賽場上,幾乎將參加所有項目,不僅包括非奧項目,還包括一些群眾參與面很廣的運動。「這是為了推動體育事業,讓群眾體育、競技體育更加全面協調發展,希望通過亞運帶動全民健身,」劉鵬說,「希望通過參加亞運,能讓『每天鍛煉一小時,幸福生活一輩子,健康工作50年』的理念被更多人、特別是青少年接受。鍛造更強健的體魄,為實現中國夢打下更好基礎,積蓄更大力量。」

「三大球」要花力氣搞好

在談到「三大球」話題時,劉鵬坦言:「三大球整體成績不好,全國人民很不滿意,這和我們競技體育的輝煌形成巨大落差」。他表示,中國要花力氣把「三大球」逐步搞好,而亞運則是一次鍛煉和檢驗。「三大球是集體球類項目,不但需要個體能力,更需要團隊合作。我們即要眼光向外,學習先進經驗,同時也要眼光向內,尋找適合中國特點和國情的發展道路。」

參加本屆亞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為1328人,其中運動員897人,運動隊工作人員401人,團部人員30人,是中國代表團境外參加亞運會規模最大的一屆,但比廣州亞運會少129人。

相關新聞
仁川亞運今開幕 韓星現身添光彩 (圖)
正謙手記:卡塔爾巨旗霸氣遮太陽 (圖)
五星紅旗飄揚亞運村 中國軍團劍指雙第一 (圖)
劍擊名將雷聲任開幕式旗手 (圖)
中國女足出線幾無懸念 (圖)
疑身體問題 李娜傳今退役 (圖)
歐聯首輪 德甲「食住」英超 (圖)
哥斯達未可一周三賽 (圖)
祖赫特:均勢下輸波 (圖)
輪換陣容用新人 冒險試踢兩後衛 巴塞新帥輕敵 小勝弱旅挨批 (圖)
森巴強陣鳥巢撼宿敵 泰仔有望重返阿國足 (圖)
足 壇 雜 錦 (圖)
保護愛鼻 (圖)
球迷騷亂 (圖)
正式進駐亞運選手村 鄭國輝任港團持旗手 (圖)
港足險勝一額「汗」晉級16強機高 (圖)
仁川亞運會男子足球賽B組 (圖)
運動員日搶5千安全套 (圖)
港足倘晉級 澳滌開咧無期 (圖)
禁用無線電 平治雙雄齊叫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