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輪換陣容用新人 冒險試踢兩後衛 巴塞新帥輕敵 小勝弱旅挨批


放大圖片

■碧基(左)做出勝利手勢。  路透社

巴塞羅那在西班牙甲組聯賽開季三戰全勝,大有一洗上季頹風之勢。這或許壯大了新主帥安歷基的膽,昨晨歐洲聯賽冠軍盃F組首輪主場面對來自塞浦路斯的弱旅尼科西亞,輪換陣容派遣了一些小將上陣,更一度踢兩後衛的大膽陣式,最終雖小勝1:0,但已令不少主場球迷坐立不安,賽後亦成了部分西班牙傳媒的批評對象。

安歷基續由美斯與尼馬攻堅,碧基領導後防,迪史特根把關,但也派出了一些年輕人,包括中場沙治森柏、沙治羅拔圖與近期冒起的前鋒蒙尼亞艾哈達迪。巴塞全場真正具威脅的埋門不算多,只是藉中堅碧基在28分鐘接應美斯的罰球頂入,最終有驚無險地全取3分。

美斯罰球助攻 碧基奠勝

陣容方面,碧基、馬斯巴查、丹尼爾和艾迪安奴四名後衛,後兩名翼衛一開賽便壓上,之後根本在踢兩後衛、五中場的陣式,但面對尼科西亞的「龜縮」防守,也沒造出太多機會。西班牙傳媒批評安歷基過於輕敵和冒險,《世界體育報》直言,若遇上稍強的球隊也有這樣的心態,隨時等同自殺。

安歷基為輪換陣容辯護:「球員不是機器,需要新鮮的體力。我們必須在戰術層面解決問題。球員表現不是百分百完美,我們進攻一支收縮後防的球隊,我喜歡球隊利用死球入波,很是滿意。」

沙維平魯爾歐聯上陣紀錄

對於首征大賽的19歲中場沙治森柏之表現,安帥予以了肯定。森柏被認為是沙維的未來接班人。淡出主力陣容的老隊長沙維是役終於擔任正選,踢了61分鐘被換離場,但已追平魯爾142場的紀錄,並列歐聯正賽上陣次數最多的球員。另外,同組的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門作客遭荷蘭阿積士追和1:1完場。  ■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仁川亞運今開幕 韓星現身添光彩 (圖)
正謙手記:卡塔爾巨旗霸氣遮太陽 (圖)
五星紅旗飄揚亞運村 中國軍團劍指雙第一 (圖)
劍擊名將雷聲任開幕式旗手 (圖)
中國女足出線幾無懸念 (圖)
疑身體問題 李娜傳今退役 (圖)
歐聯首輪 德甲「食住」英超 (圖)
哥斯達未可一周三賽 (圖)
祖赫特:均勢下輸波 (圖)
輪換陣容用新人 冒險試踢兩後衛 巴塞新帥輕敵 小勝弱旅挨批 (圖)
森巴強陣鳥巢撼宿敵 泰仔有望重返阿國足 (圖)
足 壇 雜 錦 (圖)
保護愛鼻 (圖)
球迷騷亂 (圖)
正式進駐亞運選手村 鄭國輝任港團持旗手 (圖)
港足險勝一額「汗」晉級16強機高 (圖)
仁川亞運會男子足球賽B組 (圖)
運動員日搶5千安全套 (圖)
港足倘晉級 澳滌開咧無期 (圖)
禁用無線電 平治雙雄齊叫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