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聯首輪 德甲「食住」英超


放大圖片

■謝路美保定(左二面向鏡頭者)成為拜仁贏波英雄。 美聯社

拜仁絕殺曼城 史浩克和車仔

2014/15球季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分組賽首輪全部結束,昨晨兩場「德甲對英超」的大戰,傷兵滿營的拜仁慕尼黑憑謝路美保定臨完場前的「絕殺」主場以1:0力克曼城;開季未贏過的史浩克04作客以1:1逼和車路士。連同日前多蒙特贏阿仙奴,德甲今次在英超身上取得了2勝1和的佳績。不僅今屆世界盃的成績差距明顯,德國球會連在歐聯也「食住」對方。

後衛謝路美保定弒舊主,他將自己首個歐聯入球歸功於全隊:「其實隊友之前已創造了大量機會,我們入球根本是遲早的事。最終我較幸運,將馬里奧(葛斯)給我的球轉化成入球。」同於「死亡E組」,羅馬大炒莫斯科中央陸軍,拜仁主帥哥迪奧拿賽後認為,擊敗曼城暫不會對爭出線有任何明顯優勢。

摩連奴對失兩分感可惜

車路士在G組出線難度較英超對手曼城低,但首戰主場卻遭德甲三輪未勝的史浩克04逼和1:1。法比加斯在11分鐘接應夏薩特直傳射入領先,荷蘭前鋒亨特拉爾在62分鐘右腳回敬一球,雙方最終各得1分。車仔領隊摩連奴表示,和波總算是有分落袋,但對和波感到可惜:「我們在1:1之前有些機會可拉開到2:0,而1:1後亦有更多的入球機會。」

大戰前夕拜仁進攻主將列貝利加入了有查維馬天尼斯、舒韋恩史迪加與堤亞高艾簡達拿等人的傷兵名單,哥迪奧拿以新兵貝拿迪亞、謝路美保定和阿拉巴三後衛迎敵,中場則較冒險,起用拿菲爾、小將祖安巴尼特兩位邊路中場夥拍新加盟的沙比阿朗素和隊長拿姆,而荷蘭「小飛俠」洛賓則傷癒復出後備上陣。

傷兵滿營哥帥大膽變陣

拜仁和曼城都主打控球,哥帥下半場果斷變回四後衛,搶佔逾六成控球率。祖赫特作出了許多精彩撲救,但到第90分鐘還是守不住,拜仁由謝路美保定接應馬里奧葛斯混戰中的回傳施射再「省」到後者變向入網。葛斯是德國隊今夏世界盃冠軍戰的入球功臣,而相對於小組出局的英格蘭,本周歐聯分組賽首輪三場對賽,德甲也是「食住」英超球會,取得2勝1和佳績。  ■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仁川亞運今開幕 韓星現身添光彩 (圖)
正謙手記:卡塔爾巨旗霸氣遮太陽 (圖)
五星紅旗飄揚亞運村 中國軍團劍指雙第一 (圖)
劍擊名將雷聲任開幕式旗手 (圖)
中國女足出線幾無懸念 (圖)
疑身體問題 李娜傳今退役 (圖)
歐聯首輪 德甲「食住」英超 (圖)
哥斯達未可一周三賽 (圖)
祖赫特:均勢下輸波 (圖)
輪換陣容用新人 冒險試踢兩後衛 巴塞新帥輕敵 小勝弱旅挨批 (圖)
森巴強陣鳥巢撼宿敵 泰仔有望重返阿國足 (圖)
足 壇 雜 錦 (圖)
保護愛鼻 (圖)
球迷騷亂 (圖)
正式進駐亞運選手村 鄭國輝任港團持旗手 (圖)
港足險勝一額「汗」晉級16強機高 (圖)
仁川亞運會男子足球賽B組 (圖)
運動員日搶5千安全套 (圖)
港足倘晉級 澳滌開咧無期 (圖)
禁用無線電 平治雙雄齊叫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