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劍擊名將雷聲任開幕式旗手


放大圖片

■雷聲料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新華社

新華社仁川18日電 誰來擔任韓國仁川亞運會中國代表團開幕式旗手的疑問在18日的中國代表團升旗儀式上有了答案,倫敦奧運會男子花劍冠軍雷聲料獲此殊榮,他相信會成為首位擔任中國亞運代表團旗手的劍擊運動員。

中國代表團團長劉鵬在當日升旗儀式上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了這一消息。副團長蕭天則表示,旗手的選擇要綜合考慮運動成績、道德品質、精神面貌等因素,從各方面來看雷聲均符合代表團的要求。現年30歲的雷聲是中國男子劍擊的領軍人物之一,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獲得中國男子花劍個人首枚奧運金牌,實現了歷史突破。

回顧中國代表團參加亞運會的歷史,開幕式旗手大多數由男籃、男排選手擔任。不過,從2006年多哈亞運會開始,旗手的選擇就逐漸「多元化」起來。多哈亞運會的旗手是羽毛球選手鮑春來,他也成為了首位擔任亞運會旗手的羽毛球選手;在2010年,賽艇名將金紫薇成為了首位中國亞運代表團女旗手。

相關新聞
仁川亞運今開幕 韓星現身添光彩 (圖)
正謙手記:卡塔爾巨旗霸氣遮太陽 (圖)
五星紅旗飄揚亞運村 中國軍團劍指雙第一 (圖)
劍擊名將雷聲任開幕式旗手 (圖)
中國女足出線幾無懸念 (圖)
疑身體問題 李娜傳今退役 (圖)
歐聯首輪 德甲「食住」英超 (圖)
哥斯達未可一周三賽 (圖)
祖赫特:均勢下輸波 (圖)
輪換陣容用新人 冒險試踢兩後衛 巴塞新帥輕敵 小勝弱旅挨批 (圖)
森巴強陣鳥巢撼宿敵 泰仔有望重返阿國足 (圖)
足 壇 雜 錦 (圖)
保護愛鼻 (圖)
球迷騷亂 (圖)
正式進駐亞運選手村 鄭國輝任港團持旗手 (圖)
港足險勝一額「汗」晉級16強機高 (圖)
仁川亞運會男子足球賽B組 (圖)
運動員日搶5千安全套 (圖)
港足倘晉級 澳滌開咧無期 (圖)
禁用無線電 平治雙雄齊叫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