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QFII掃貨 A股掀「藍籌股旋風」


放大圖片

歸功於「滬港通」等因素帶來的樂觀預期,A股近期表現在全球股市中獨樹一幟,9月初更創下激勵人心的六連陽行情,上證綜指為19個月以來最佳單周表現。目前A股資金流入趨勢明顯,8月累計有1.0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資金進入股票賬戶,9月首周又再度錄得逾4,000億元資金。滬深兩市成交亦隨之急速放大,目前兩市成交4,000億元已經成為「新常態」,較7月底之前放大3倍。

近期,A股市場颳起「藍籌股旋風」,銀行等權重股應聲而漲,事實上此前亦有說法指,「滬港通」正式啟動後,或引領A股走出藍籌股行情。此外,瑞銀等各大投行亦唱好藍籌股,將之作為「滬港通」最大的受益股。日前有「QFII雲集地」之稱的瑞銀證券上海花園石橋營業部,大宗交易重現「江湖」,當日該營業部出手6,268.3萬元,共掃貨219隻大盤藍籌股。即便如此,市場對藍籌股仍然觀點分歧,同樣有不少分析師認為藍籌股行情不會持久。

銀行保險券商股受捧

對於瑞銀證券花園石橋證券營業部,許多資深的投資者並不陌生。該營業部是內地知名的「QFII雲集地」,近些年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動作頻頻。今年7月10日和7月14日,花園石橋證券營業部也曾作出類似操作。而自當月22日起,A股市場就開啟了升勢,上證綜指一路攀漲了近300點。

交易信息顯示,9月10日被掃貨的21隻大盤藍籌股以金融股居多,含11家銀行,除工、農、中、建、交「五大行」外,還有招商銀行、平安銀行、興業銀行、浦發銀行、民生銀行、光大銀行;兩家保險,中國平安和中國太保;兩家券商,中信證券和海通證券。

A股開戶數連漲四月

此外,A股開戶數也已連漲四月。中登公司數據顯示,今年五月新增股票開戶數為28.73萬,六月為44.93萬戶,七月錄得52.98萬戶,八月份新增股票賬戶數達64.37萬,僅略低於今年三月65.06萬戶的最高點。

據悉,經過此輪猛漲,部分個股甚至已經超過2007年大市於5,000點時的股價,創下歷史新高。A股牛氣沖天,對即將「試水」滬股通的香港股民是利是弊?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滬港通」啟動之前,A股的表現值得期待,但利好邏輯或只能持續至開通之前,宏觀經濟形勢尚不足以支撐一輪大規模的牛市。

相關新聞
防金融風險 自貿區金改穩健 (圖)
上海自貿區下一步改革大戲清單
過去一年上海自貿區金融改革成果
每月新註冊企業七百家 (圖)
國際金融資產交易中心加緊籌建 (圖)
自貿區海關監管頒四項新制 (圖)
地盤小 或削弱示範意義
區內房價漲近兩成 升幅遠超全市
備戰滬港通系列:搭乘滬港通 A股尋寶 (圖)
投資A股慎選板塊
QFII掃貨 A股掀「藍籌股旋風」 (圖)
中醫藥立法 龍頭企業迎契機 (圖)
改革空前 軍工產業注新動力 (圖)
受惠「去IOE」 國產軟件崛起
本報專訪:今年全球鋁供應 料短缺150萬噸 (圖)
鋁價回穩 料經營續改善 (圖)
大行透視:歐洲及人債前景佳 投資首選
阿里升幅勁 港股民料忍手
馬雲身家一夜增356.5億 亞太第二富 (圖)
騰訊阿里百度 誰最值得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